「紅衣小女孩」是法師修煉護法?高階版魔神仔還能扭曲時空

記者黃翊婷/專題報導

鬼月帶來的商機除了各大賣場「備戰」中元普渡外,各類恐怖電影也趁著7、8月暑假上檔,而電影《紅衣小女孩2》更是在上映7天就突破全台票房5500萬,連帶也再次掀起民眾對「魔神仔」的好奇熱潮。資深命理老師謝沅瑾解釋,所謂的魔神仔一般來說就是山精鬼魅,「人死以後會變鬼,鬼死以後就會變成更高的境界、變成魔神仔。」

►►►「台灣拜鬼全球最虔誠」鬼月帶起大商機 林茂賢:悲憫情懷轉化

►►►有事就找城隍爺報案!鄭耕亞:自殺比沒死還痛苦,只能在陽間繞

▲紅衣小女孩(圖/威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紅衣小女孩2》上映7天票房就突破新台幣5500萬元。(圖/威視提供) 

「那一年我還在讀小學3、4年級,某天下午一個人在家裡客廳看電視,剛好就看到靈異節目《鬼影追追追》在播台中大坑山區的紅衣小女孩影片,她身穿紅衣、紅褲,緩緩地走在隊伍後頭,明明是小孩的身體卻有一張蒼老的臉孔……」一名陳姓上班族接受《ETNEWS新聞雲》採訪時提到,當時小小年紀的他嚇得立刻關掉電視奪門而出,幾乎是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去找在鄰居家打麻將的媽媽,「小時候的這一幕,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直到我現在28歲,過了快20年依舊忘不掉,心中的陰影還在。」

家族出遊卻拍到神秘的「紅衣小女孩」,這段在台中大坑山區拍到的影片自1998年流出後就引起各界討論、揣測,有人質疑影片經過變造,也有人覺得那不過是一位脫隊的遊客,但更多人相信紅衣小女孩其實就是所謂的魔神仔或厲鬼。神秘的色彩同時也帶來許多商機,電影《紅衣小女孩》2015年11月27日上映,3天就創下全台票房3000萬的票房佳績,而續集《紅衣小女孩2》則在今年8月25日上映,短短7天就突破全台票房5500萬的紀錄,同時拿下全台雙週票房冠軍,甚至在「網路溫度計」中獲得亞洲十大驚悚恐怖電影第二名,打敗日本貞子、泰國幽魂娜娜等經典鬼片。

資深命理老師謝沅瑾。(圖/記者黃翊婷攝)

▲謝沅瑾老師推測,紅衣小女孩可能是法師走偏門修煉而成的護法。(圖/記者黃翊婷攝)

至於紅衣小女孩究竟是不是所謂的「魔神仔」,從事命理研究超過30年的老師謝沅瑾表示,魔神仔一般來說就是山精鬼魅,普通的鬼能力有限,能量能控制的範圍也有限,如果自己有修練的話就會提升到更高的層次,「通常這樣講,人死後會變鬼,鬼死後會變成更高的境界,就是魔神仔,有點像脫胎換骨,進入一個更深的境界。」而魔神仔跟人類其實很像,一樣有分好的壞的,不一定每個都會傷害人類。

那麼,什麼樣的狀況下容易遇到魔神仔呢?謝沅瑾老師解釋,這與人的運氣、運勢有關,且魔神仔有一定的活動範圍,就算有人不是在深山裡碰到,也不會距離山區太遠,「上次有個年輕人跟他媽媽騎機車到山區,媽媽說要上廁所就跑到草叢深處,結果他等了15分鐘都沒看到人,最後竟然是在10幾公里遠的地方找到媽媽。很多所謂被牽走的人從監視器畫面或外人眼裡看來,都是突然變得身輕體健,會有超越本身正常體能的狀況,否則以老人家的腳程來說,怎麼可能15分鐘就跑10多公里。」

▲▼高慧君、龍劭華《紅衣小女孩2》劇照。(圖/威視提供)

▲▼《紅衣小女孩》至今已推出兩部電影,屢屢創下票房佳績。(圖/威視提供、記者李毓康攝)

▲▼《紅衣小女孩2》踩街活動。程偉豪,楊丞琳(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遇到魔神仔的人來說,一開始視覺上他不會看到人,只覺得眼前是一條很單純的路;第二階段才會發現自己好像怎麼走都走不出去,這時就有可能聽到聲音或看到人影;第三階段時,三魂七魄中的生魂不管他意識有多模糊就是會覺得肚子餓,肚子餓自然就想找東西吃,魔神仔大部分都是在這個階段介入。」謝沅瑾老師說,魔神仔可能會對被牽走的人很友善,請他吃雞腿什麼的,但在一般人看來,他就是在吃蚯蚓、小蟲、泥巴或者糞便,「雖然身體直覺反應是敏銳的,但視覺、意識和味覺都會受到干擾。其中又以老人和小孩比較容易遇到,小孩碰到的大多長得像小孩,大人碰到的都會覺得是朋友,反而不是小孩子的形象。」

「這種情況就像一種深層催眠,而魔神仔最大的能力就是能控制這一塊,當人本身的意志力不夠強就會被控制,厲害一點魔神仔還能造出時空扭曲。」謝沅瑾老師舉例說明,例如有時候遇難者明明就在搜救隊每天都會經過的地方,但就是沒有人發現,即使是在很近的距離,也有可能聽到聲音沒看到人,或者看到人沒聽到聲音,「由於被魔神仔牽走的人自己並無法意識到,如果看到被牽走的人把蚯蚓之類的東西當美食吃,只要不是在危險的地方,基本上過去叫醒他就可以解決狀況。但如果是在山裡失蹤,報請搜救隊又找不到人,可以拿一件他常穿的衣服,點香請他的魂魄回來告知地點,找到之後除了送醫之外也要趕快安魂定魄。」

新竹都城隍廟。(圖/記者陳俊宏攝)

▲▼民俗流傳鬼魂在陰間歸閻羅王管,陽間則是歸城隍爺管。圖為供奉全台官階最高城隍爺的新竹都城隍廟。(圖/記者陳俊宏攝)

新竹都城隍廟。(圖/記者陳俊宏攝)

而「紅衣小女孩」的事至今不但推出兩部電影,還曾出書、杯緣子等周邊商品,創造許多商機。謝沅瑾老師以民俗的角度分析,紅衣小女孩之所以會這麼賣座,主要是因為民眾對鬼怪的部分還是充滿好奇與恐懼,「人類對恐懼的東西沒有辦法免除好奇心,就會想要窺探真實性,加上『紅衣小女孩』有明確的事發地點、時間,又很貼近生活,且真實身分一直還是眾說紛紜,大家好奇就很容易流傳。」

由於謝沅瑾老師就是當年第一位看到「紅衣小女孩」影片的老師,他推測,紅衣小女孩有可能是法師修煉的護法,「有些走偏門的法師會去偷挖骨頭、屍體,修煉之後就可以加以控制成為自己的護法,一旦法師暴斃,鬼就會因為失去控制而到處跑來跑去。紅衣小女孩的影片雖然很短,但就是有紀錄,如果沒有拍下來那幾十年後這就只會是一段故事,拍下來就是紀錄片,至於有些人說在哪裡、哪裡也有看到,那到底是不是同一個紅衣小女孩就不得而知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