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迎新觀落陰?大一生綁上「紅布遮眼」狂憋笑…學校解謎了

▲▼南大迎新觀落陰?大一生綁上「紅布遮眼」狂憋笑…學校解謎了(圖/翻攝加藤軍台灣粉絲團2.0臉書)

▲南大迎新觀落陰?大一生綁上「紅布遮眼」狂憋笑!(圖/翻攝「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臉書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開學了,台南大學日前舉辦迎新活動,卻讓大一生感覺怪怪的,只見新生紅布蒙眼排排坐,還關燈點上蠟燭進行傳承儀式。照片引發瘋傳,網友紛紛開玩笑說像「集體觀落陰」、「有祖先陪,很安全」,校方不以為意,直說這是學校傳統,已經辦了一甲子,紅布象徵喜氣,由導師揭布啟蒙。

有大一新生5日投稿至「加藤軍台灣粉絲團2.0」臉書,曝光了南大的紅布蒙眼迎新活動,只見學生們排排坐在活動場內,各自拿起手上的紅布綁住頭部,蒙上雙眼,畫面看起來十分詭異,還有男學生當場直接笑出來。PO文引發超過6000人按讚,網友笑翻直呼,新生不玩火玩水,觀落陰有祖先家長陪同、「這學校真先進,用VR迎新」、「集體觀落陰,新生變李星,地府修學分,老祖宗開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迎新活動一夕爆紅,其實這是南大一直以來的傳統。新生自行綁紅布遮眼後,現場就會關燈,大家手牽著手一起到定點,由導師來揭開布,象徵著「啟蒙」,接著點上蠟燭,傳承火把,代表薪火相傳才完整,儀式已經持續辦了超過60年,學務長受訪時還拿出老照片證明,確實行之有年,對於網友反應,是否要調整則再討論。

▼南大學不僅進行新生薪傳儀式,也進行老師的「託付儀式」,由黃宗顯校長(左二),將新生正式託付給導師,期勉每一位師長都能以照顧自己孩子的心來愛護教導學子。(圖/南大提供)

▲南大學不僅進行新生薪傳儀式,也進行老師的「託付儀式」,由黃宗顯校長(左二),將新生正式託付給導師,期勉每一位師長都能以照顧自己孩子的心來愛護教導學子。(圖/南大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