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攻擊?俄男載汽油桶衝進電影院 下車再投汽油彈

▲葉卡捷琳堡一名39歲男子駕著載有汽油桶和儲氣桶的轎車,衝撞電影院大樓引起大火,下車再扔汽油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

▲葉卡捷琳堡一名39歲男子駕車載著汽油桶和儲氣桶,衝撞電影院大樓引起大火,下車再扔汽油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斯維爾德洛夫斯克州(Свердло́вская о́бласть)州長新聞處表示,葉卡捷琳堡(Екатеринбу́рг)一名39歲男子駕著載有汽油桶和儲氣桶的轎車,衝撞電影院大樓引起大火,消防人員獲報後,在30分鐘內撲滅火勢,救援人員也從2樓中疏散5人,所幸意外沒有造成無辜人員傷亡。

據俄羅斯「nakanune.ru」新聞網報導,葉卡捷琳堡當地時間4日上午6點左右,一名39歲男子駕著載有汽油桶和儲氣桶的轎車,衝進電影院大樓,下車後又朝大樓裡投擲汽油彈,讓大火迅速蔓延,隨後離開現場。火災範圍大約為30平方公尺,消防人員獲報後,30分鐘內便撲滅了火勢,救援人員也在大樓2樓中疏散5人。

嫌犯在事件中被火燒傷,因此到醫院尋求救治,警方也立刻將他逮捕。醫務人員表示,當他們向傷患詢問在哪裡燒傷時,「嫌犯只回答在宇宙」,懷疑是精神狀況不穩定才會釀禍。事故原因還有待釐清。

有官員認為這起案件跟恐怖攻擊有關,因為男子以載著汽油桶的形式攻擊,造成大眾恐懼,符合恐攻的要素。但是也有官員表示,「恐攻應該會造成人員死傷,不可能只是破壞建築而已」。部分人士則認為,男子可能是信仰宗教到走火入魔,才會有這樣瘋狂的舉動。

▼葉卡捷琳堡(Екатеринбу́рг)為俄羅斯中央軍區司令部所在地。(圖/翻攝自Google Map)

▲▼葉卡捷琳堡(Екатеринбу́рг)為俄羅斯中央軍區司令部所在地。(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