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射了? 韓媒:北韓已將洲際飛彈移到西岸!

我們想讓你知道…又要射?! 韓媒:北韓將洲際飛彈往西岸移動

▲▼北韓在8月29日從位於西岸的平壤市順安(Sunan)發射「火星-12」。(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在8月29日就是從西岸的平壤市順安(Sunan)發射「火星-12」。(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動作頻頻,使亞太地區陷入緊張情勢。南韓媒體引述未具名的的情報來源指出,北韓將疑似是洲際彈道飛彈(ICBM)等級的飛彈移至西部海岸。目前南韓國防部尚未證實此消息。據了解,北韓在西岸地區也有飛彈發射裝置,讓外界擔憂9月9日北韓國慶日會再度進行試射。

過去北韓較常從東岸試射飛彈,但也有在西岸發射飛彈的例子,包括8月29日發射的「火星-12」中程彈道飛彈。當時北韓於平壤時間清晨5時27分在平壤市順安(Sunan)往東北方向發射,約於5時35分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11分鐘後落入襟裳岬以東1180公里的太平洋。因為該枚「火星-12」飛越了日本上空,所以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重視和撻伐。

據《路透社》引述南韓《亞洲商業日報》報導,北韓在3日進行第6次核試後,4日就將疑似是洲際彈道飛彈等級的飛彈移動至西岸,且還刻意選在晚上進行此動作,方便躲避各國監控。南韓國防部對此表示,還無法確定這篇報導的真實性。目前也尚未清楚是否和8月29日發射飛彈的地點相同。

▼日本J-ALERT發布北韓飛彈警報。(圖/CFP)

▲▼日本J-ALERT發布北韓飛彈警報。(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