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外圍掃台「下雨到明日」 周日清晨登廣東..減弱成熱低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1)日受瑪娃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各地均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半部及南部雨勢較大;今(2)日受颱風影響更加明顯,全台雲量偏多陽光露臉時間少且均有短暫陣雨,同時不排除局部大雨發生,在氣溫方面,中部以北高溫約31、32度,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9、30度。

瑪娃颱風外圍環流 東半部南部有陣雨。(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指出,瑪娃颱風目前位於台灣西南方的海面上,向西北西緩慢移動,「類似的天氣型態還要持續到周日上半天,東半部以及南部,特別是台東與恆春半島仍有短時強降雨發生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表示,瑪娃颱風的強度有緩慢增強的趨勢,未來仍沿太平洋高壓邊緣向西北轉北北西移動,不過周日清晨就要從廣東登陸後,強度也會很快減弱為熱帶低壓,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台灣附近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吹偏東風到東南風,除了迎風面的東半部跟南部降雨較明顯外,嘉南以北的天氣是相對穩定的,不但降雨機會低,而且多雲可見陽光,感受上來說還是比較熱。此外,距離台灣2000多公里的一個中度颱風「珊瑚」,未來持續朝日本東南方海面前進,對台灣也無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