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超級高鐵」測試 創時速355公里新紀錄

▲SpaceX總裁馬斯克跟「超級高鐵」真空管路的實驗雛形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paceX總裁馬斯克跟實驗中的「超級高鐵」真空管路雛形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著名太空科技公司SpaceX目前正密鑼緊鼓研發「超級高鐵」(或譯「超迴路列車」,Hyperloop)。31日最新一次測得時速高達355公里,寫下迄今最快紀錄。 這速度比目前高鐵的最高速度350公里還要快。

SpaceX總裁馬斯克(Elon Musk)相信「超級高鐵」若再經過改良,未來可達到時 速500公里,約音速(每小時1236公里)的一半。

馬斯克在2015年提出「超級高鐵」慨念,這套系統的運作方式是將鋁合金製成的運輸艙運行於減壓、接近真空的管路中,以太陽能供應的電磁懸浮原理讓列車在軌道上行駛,運輸艙則使用線性感應馬達和空氣壓縮機推進。他相信一旦成功,時速可達到1288公里。

為了實現計畫,馬斯克邀請許多大學理工系的團隊參加設計真空管路的比賽,並進行實驗。稍早前在洛杉磯一條1.3公里軌道上進行的實驗測得時速235公里紀錄後,31日又再度刷新,時速高達355公里。

著名太空科技公司SpaceX目前正密鑼緊鼓研發「超級高鐵」(或譯「超迴路列車」,Huperloo)。最近一次測得時速高達355公里,寫下迄今最快紀錄。 這速度比目前高鐵的最高速度350公里還要快。

▲SpaceX總裁馬斯克跟「超級高鐵」真空管路的實驗雛形合影。(圖/Hyperloop官網)

參加設計競賽團隊展示的「超級高鐵」真空管路雛形。(圖/翻攝自Hyperloop官網)

▲SpaceX總裁馬斯克跟「超級高鐵」真空管路的實驗雛形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的「超級高鐵」概念圖。(圖/翻攝自Hyperloop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