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顏純左提幼兒政策 期許完成台南幼兒福利拼圖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提幼兒政策,期許完成台南幼兒福利拼圖。(圖/顏純左提供)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提幼兒政策,期許完成台南幼兒福利拼圖。(圖/顏純左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邀請台南市幼兒教育協會、台南市嬰幼兒托育協會、台南市褓姆職業工會、幼兒的家長代表,舉行「台南心希望幼兒政策交流會」,顏純左醫師針對台南市目前少子化問題、年輕人不願意結婚生育、孩子的教育問題等,邀請各界代表出席交流。

會中顏純左醫師還特別準備了創意文宣「體溫卡」,現場教小朋友們自己量體溫,提醒夏天登革熱防疫可隨身攜帶,如果感覺身體不舒服就可貼在額頭看是否有發燒。

顏純左表示,曾經於20日與幼教、托嬰業者舉行座談會,傾聽來自業界的聲音,目前台南市的幼兒就學率79%全台灣最高;台南市幼兒政策是其任副市長的督導業務,生育補貼台南市雖不是最高,但是在幼兒教育方面,市政府2-5歲就讀公立幼稚園免學費,私立幼稚園每年補貼30000元,等於讀幼稚園的註冊費由市府買單,台南市政府讓幼兒教育不會輸在起跑點。

現場有家長提出為什麼台南市的生育補助比較低?顏純左表示,別的縣市生育補助雖然比較高,卻也產生紅利幽靈人口,戶口和居住地不同反而造成城市運轉的假象;顏純左並提出了”完成幼兒政策拼圖”,目前市府的幼兒政策,從生育開始到幼稚園的補助,獨缺0-3歲托嬰這個缺口,每個月補助3000元托嬰,加上中央每月補助3000元,將可減輕許多家長的負擔;日前李文正議員也在臨時會提出這個建議,與顏純左嬰補助政策不謀而合。

顏純左並詳細的統計目前台南市的托嬰人數,包括托嬰中心、有證照的褓姆系統、有證照的親屬褓姆,皆可以每個月補助3000元;目前台南市保母系統數共3228人,登記一般托育人員數1672人.親屬托育人員數1556人。托嬰中心收托人數1133人,共4361人.。

如果0-3托嬰每月補助3000元,市府每年約1億多的經費,即可完成台南幼兒福利的拼圖,如此可以讓媽媽生育完即可安心地回到工作崗位,也能夠提高年輕人生育的意願,讓台南真正成為適合結婚、生子、悠然過日子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