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放美國! 傳中國「第六代戰機」發動機已經2度試車

中國航發研製的渦軸-16發動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國研製的渦軸-16發動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近年來投入大把銀子開發各項軍事裝備,其中戰機的發動機一直是中方的「心病」。不過最近傳出,中國自製的高超音速聯合循環發動機已經率先進行了兩次試驗。這也代表,中國已經實現技術的「彎道超車」,在第六代戰機跟高超音速導彈等新概念軍備領域佔據了先機。

據《東方網》報導,殲-20總設計師楊偉表示,六代機應用的一系列前沿技術,包括新型發動機與智能化等都是全新概念,所以中國在六代機研發上領跑世界和中國領跑量子通信一樣屬於自然而然的事情。因為這等於中國在投入大量預算的情況下與西方站在同一起跑線上。

報導指出,北京動力機械研究所(中國航天科工三院31所)曾指出,今年晚些時候會進行一台高超音速聯合循環發動機樣機(Hypersonic Combined-Cycle Engine)的測試;測試通過後,中國將實現整個推進系統突破,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研發出聯合循環發動機的國家,從而讓中國第一次在航空發動機領域領跑世界。

▼F/A-XX戰鬥機,波音設計的第六代戰機。(圖/翻攝自美國波音公司官網)

▲▼F/A-XX戰鬥機,波音設計的第六代戰機。(圖/翻攝自美國波音公司官網)

報導表示,中國在第六代戰機、高超音速發動機等未來裝備領域的投資可能達到了數百億人民幣;高額的投入換來了高額的回報,中國已經在量子通信、未來發動機、超導等領域開始領跑世界;相比之下,美國則認為,這樣巨大的投入是否值得應該好好思考。

面對網友質疑這樣大額投入可能「面臨創新風險」或「還有不少人買不起房,不如把這些錢用來解決大家的住房問題」的看法,報導指出,他們僅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場上考慮問題,並沒有切實站在更高的高度考慮問題。

報導強調,中國已經錯過了第一次、第二次工業革命,再也不能錯過第四次工業革命,這些錢的投入是值得的,沒有必要過於焦慮;中國用30年的時間來打下騰飛的基礎,再用了另一個30年來實現這個騰飛,披荊斬棘,流離辛苦,為此至少犧牲了一代人,現在千萬不能再猶豫,「要繼續擼起袖子加油幹,用勤勞刻苦為祖國裝備復興添磚加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