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導彈危機再起! 陸外長王毅表態:將與安理會合作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圖/路透社)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理會29日於紐約召開緊急會議,全體會員國一至譴責北韓28日試射導彈。中國外交部長王毅30日也表示,中方將與聯合國安理會其他成員合作,回應北韓試射導彈飛越日本領土上空。

據《法新社》報導,在聯合國一致通過譴責北韓,與日方提出將提出新制裁數小時後,王毅於北京表示,中方現在會和安理會其他成員合作,討論近來情勢發展,並會基於安理會成員共識,對北韓飛彈試射採取必要回應。

至於將來對北韓是否有新制裁,王毅指出,任何新措施要在聯合國安理會的框架之下,按照相關決議執行,且應交由安理會討論形成共識;此外,有關各方也應該重起停滯已久的協商,並避免進一步讓局勢升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