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IFA展前看點預測:人工智慧加持、無邊框手機夯!

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每年歐洲最大的科技盛事柏林國際消費性電子展 IFA (Internationale Funkausstellung Berlin),預計於 2017 年 9 月 1 日到 9 月 6 日在柏林會展中心(Messe Berlin)舉辦,今年將聚焦在物聯網與人工智慧應用,不過同樣會有穿戴跟行動裝置在展期亮相,《ETNEWS新聞雲》特別整理了幾個展場亮點,並將持續提供追蹤報導。

德國直擊IFA三星會場!除了 GALAXY Note 4還有新 Gear(圖/記者洪聖壹攝)

三大電視技術帶來全新眼球革命

智慧聯網電視除了 Google 旗下的 Android TV、LG 自家的 WebOS、三星自家的 TizenOS 之外,今年在顯示技術上,各家廠商似乎都想要在電視領域稱王。

CES 2012 展覽期間,Sharp 便已經展示了全球首款 85 吋 8K(7680×4320) LED 商用電視搶攻 2020 年東京奧運,在 CES 2016 期間,已經有更多廠商開始投入 8K 電視,不過在 CES 2017 期間,電視市場卻出現 Micro LED、OLED、量子點三大技術互別苗頭。

在這當中,併購量子點關鍵技術材料商 QD Vision 的三星電子,不僅展出全新的 Q 系列量子點電視,CES 2017 期間甚至一口氣把解析度提升到 8K,至於在 IFA 2017 期間,三星會將量子點電視提升到什麼境界,而它的對手,LG 電子,又將如何提升 OLED 面板吸睛層度,智慧語音聲控的方式,又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這是值得去關注的。

IFA 2017 展前預測。(圖/翻攝自官網)

不過目前可以確認的行程,是三星電子於 8 月 30 日舉辦的 IFA 2017 展前活動、以及 9 月 1 日開辦的 QLED 和 HDR10 +峰會,主題在於分享產品、技術、市場、標準化與訊息,在活動當中,三星電子將公布旗下 QLED 電視在 HDR10 / HDR10 +生態系統的優勢。

IFA 2017 展前預測。(圖/翻攝自官網)

除了 OLED 跟 QLED,首次在 CES 2017 期間展出 Micro LED 的 SONY,雖然確認在 8 月 31 日開辦展前活動,不過在 IFA 2017 聲量與重點似乎都被三款 XPERIA 手機搶走。

IFA 2017 展前預測。(圖/翻攝自官網)

同樣預告將在 8 月 30 日舉辦展前活動的 Panasonic 松下,至今還未有任何最新家電產品訊息,不過依照近兩年慣例,該公司的電視產品,其實並不會有太突出的表現,不過《ETNEWS新聞雲》仍會走訪展場,為讀者進行現場直擊。

最後是有關被鴻海公司併購的夏普公司,該公司已經宣布將會把 AQUOS 系列無邊框手機帶到歐洲市場,並確認重返 IFA 展場,現場預期將展出最新 8K 液晶面板、可繞式螢幕等技術,這也是該公司近 5 年來首度重返 IFA 大動作參展,會有什麼樣的動作,相當值得關注。

導入人工智慧的家電

CES 2017 期間,LG 樂金電子、Huawei 華為、Lenovo 聯想、Ford 福特、Volkswagen 等各家廠商,為自家產品導入人工智慧語音應用 Alexa,為智慧聲控產品開啟了第一槍。

亞馬遜語音助理Alexa又有新功能,用講話的就可以付款!(圖/取自Amazon)

到了 IFA 2017,比較讓人在意的是 CES 期間強調的免手持應用的後續發展,像是 Panasonic 在 IFA 2016 期間展出的智慧衣櫥,可以自動幫主人折好衣服,到了 IFA 2017 年,類似的商品應用是否會因為導入聲控功能而變得更多元,還是無疾而終,《ETNEWS新聞雲》將帶讀者重回展場再做觀察。

而在另一方面,面對宣佈全面導入 WiFi 智慧聯網的 LG 電子,三星電子則是在官網預告將發表內建 QuickDrive 洗衣技術的洗衣機 WW8800M,以此為開端,相信 CES 2015 期間強調的物聯網佈局,歷經三年多的淬煉,相信在智慧家電領域,絕對不止智慧洗衣機而已。

IFA 2017 展前預測。(圖/翻攝自官網)

另一方面來看飛利浦,該公司於 IFA 2017 宣傳活動中亮出 Sonicare 鑽石亮白智能系列聲波震動牙刷,搭配專用 App 提醒來糾正用戶刷牙習慣,另外一項產品 LifaAir 空氣淨化器,自動監測空氣質量,如果空氣質量變差,可以開啟空氣淨化,當然也支援 App 遠端監控跟開啟。而其實類似這樣的產品在目前消費市場上已經相當多間廠商在開發,當然 IFA 2017 可以期待的是更多創新的應用內容推出。

全螢幕手機時代來臨

在 Apple 可能推出首款全螢幕手機 iPhone 8 之前,三星電子旗下 18.5:9 的旗艦手機 Galaxy Note 8 已經於 8 月 23 日在紐約發表,並在台灣舉辦上市記者會,預計 9 月 15 日在全球市場推出,因此 IFA 展期,絕對是該公司宣傳該產品的大好時機。

▲三星Galaxy Note 8 售價 29900 元!預購送藍牙喇叭。(圖/記者洪聖壹攝)

不過另外一家韓國大廠 LG 電子,將於 8 月 31 日發表的旗艦機 LG V30,同樣也將配備滿版大螢幕,不同的是該款手機將透過螢幕提供雙螢幕應用,方向跟同時快速開啟兩個應用程式然後分割兩個視窗的 Galazxy Note 8 不盡相同,但可以確認的是,透過滿版大螢幕,不僅能讓相同的手機大小,帶來更大的觀看視野,還因為更多大的螢幕應用,而改變消費者在App 多工、拍照的生活習慣。

IFA 2017 展前預測。(圖/翻攝自官網)

除了三星、LG 之外,還有華為、夏普、Motorolla 跟 Sony mobile,在這當中,夏普沒意外的話,展出的應該是已經發表過的手機,同樣配備滿版大螢幕,然而華為跟 Sony mobile 則不是走這個路線。

傳聞 Sony mobile 旗下的 Xperia XZ1 系列,將會在IFA 2017 展前記者會當中亮相,但是近期傳聞指出,該系列手機並非採用日前 JDI 公開發表的 FULL ACTIVE 液晶顯示器,而是著重在手機效能跟拍攝性能。

▲ 謠傳 Sony Xperia XZ1 等三款新機已箭在弦上。(圖/翻攝自網路)

Motorola 方面,則傳出將會發表一款 5.2 吋手機 Moto X4。華為公司方面,有別於在 IFA 2016 期間發表專為年輕族群所設計的 nova 系列手機,華為 CEO 余承東發文預告,IFA 2017 將充滿人工智慧的味道,預計推出首款由華為自主研發的智能手機 AI 處理器(HUAWEIMoblieAI),詳細應用是什麼,可能要到現場才會知道。

更時尚的智慧表與穿戴

談到智慧穿戴的部分,目前聲量比較高的,還是三星電子旗下的 Gear Fit 2 Pro,而且根據海外媒體報導,歐洲當地的三星電子已經向他們說明,不會有有關 Gear S3 後續機種的消息,而新一代 Gear VR 也只會以跟 Galaxy Note 8 同步亮相的版本為主。除了三星的穿戴之外,可以觀察的還有華為、Garmin、Fitbit 跟卡西歐。

▲三星最新穿戴Gear Fit 2 Pro 將與 Note 8 一同亮相。(圖/取自Twitter)

輕薄、高效、平價(?)的電腦

面對 9 月、10 月的開學旺季,以及年底的聖誕季,對筆電大廠來說,IFA 2017 將是一個相當好的舞台,而隨著 intel、AMD 新一代處理相繼解禁,今年的筆電廠商新品朝向輕薄、高效發展,在這當中, ACER 宏碁已經確認將於 8 月 30 日舉辦展前活動,該公司在 IFA 2016 期間可說大放異彩,推出以 Predator 21x 為主的一系列電競筆電,甚至還有 MR 產品,今年或許會有由 Intel 第八代 Kaby Lake Refresh 處理器搭配 GTX1050 獨顯的效能產品推出。

2017 IFA筆電廠看點大預測。(圖/翻攝自官網)

華碩公司同樣也是確認於 8 月 30 日在 IFA 2017 舉行展前活動,除了展出全系列 ZenFone 4 產品之外,目前還不曉得該公司葫蘆裡賣什麼藥,不過相較往年推出穿戴裝置,今年已經證實不會有 ZenWatch 4 推出。

2017 IFA筆電廠看點大預測。(圖/翻攝自官網)

至於 Lenovo 聯想,今年確實有展前活動,不過跟華碩公司一樣,目前尚不曉得會有什麼樣的新品。其他廠商包括 Dell、MSI 聲量都沒有 Computex 大,不過這些廠商的 IFA 2017 相關訊息,《ETNEWS新聞雲》將會進行追蹤報導。

2017 IFA筆電廠看點大預測。(圖/翻攝自官網)

以下為《ETNEWS新聞雲》整理各家大廠的 IFA 2017 展前記者會時間表:(德國當地時間)

8月30日星期三

宏碁:上午10:30
華碩:下午 1 點
松下:下午 3 點
三星:下午 6 點

8月31日(星期四)

LG:上午 9 點
索尼:下午 1 點
AEG /伊萊克斯:下午 1 點
東芝:下午 3 點
夏普:下午 3 點
DJI:下午 5 點
聯想/摩托羅拉:晚上 8 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