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過原爆任務 尋獲沉沒72年的美軍巡洋艦!

▲美軍「印第安納波利斯號」(USS Indianapolis)。(圖/翻攝自Naval History and Heritage Command官網)

▲「印第安納波利斯號」(USS Indianapolis)。(圖/翻攝自Naval History and Heritage Command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印第安納波利斯號」(USS Indianapolis)自1945年被日軍擊沉後,殘骸一直下落不明,72年後的今天,一個由微軟共同創辦人艾倫(Paul Allen)帶領的13人研究小隊找到它的蹤跡,地點就在菲律賓海海平面以下18000英呎(約5.5公里)處。

據CNN報導,艾倫表示,「身為一個美國人,我們都要感激這些水手的的勇氣、堅持與犧牲」,希望隨著搜索作業的進行,大家能逐漸能與它與它背後的歷史產生一些聯繫。

報導指出,事實上,印第安納波利斯號當年在二戰中有很重要的貢獻,因為在被日本潛艦以魚雷擊沉前,才剛完成運送原子彈部分配件的秘密任務,而那些被它運送的配件,也就是終結二戰、被投擲在廣島的原子彈的一部分。

報導表示,在該艦中彈後,短短12分鐘內便開始下沉,完全來不及發出緊急求救訊號或救生艇,之後船上的1196人只能在海中載浮載沉。接下來的幾天內,這些士兵由於面對缺乏食物、水又加上曝曬以及鯊魚攻擊等問題而大量減員,最後等到獲救時,僅316人倖存。

美國海軍的資料顯示,這316人之中,至今在世還有22人。另據《每日郵報》報導,其中兩名倖存者也回憶了當時的情況,「鯊魚襲擊了一名落單的水手,我聽到他大喊大叫...然後眼前便只看見一片紅色的泡沫」、「鯊魚每3到4個小時就會在他們附近出現,我永遠無法忘記那些尖叫聲!並且意識到救起的人又少了一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