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歧視? 星航只徵女空服 苗博雅嘆:還是跨不出去

▲苗博雅。(資料照/翻攝自苗博雅臉書)

▲苗博雅。(資料照/翻攝自苗博雅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籌備中的星宇航空密集求才,張國煒日前在「星宇航空StarLux後援會」粉絲團上表示,目前只徵女性空服員,實際年齡限制還再研議。對此,苗博雅說,原以為出來創業闖蕩的人,可以擺脫家族企業的陋習和舊想法,但可惜,這一步還是跨不出去。

張國煒籌備星宇航空以來,常在「星宇航空StarLux後援會」粉絲團上與網友互動,張國煒提到只徵女性空服員,且會有年齡限制,此話一出即引起網友熱議,有人支持也有人持反對意見,張國煒最後只說,「既然這議題敏感,我就不再回應了。大家加油!」

針對星宇航空只徵女性空服員一事,苗博雅感嘆說,「原以為出來創業闖蕩的人,可以擺脫家族企業的陋習和舊想法。但可惜,這一步還是跨不出去。」她表示,早就有聽聞「不錄取男空服」是長榮航空數十年來知名的潛規則,業界皆知男性不要去報名長榮空服甄試,免得浪費時間勞力費用,她搭乘長榮航空的時候,也確實沒有看過男空服員。

苗博雅認為,企業當然可以依照用人的需求,擇優錄取人才,但如果企業用潛規則做性別篩選,雖然表面上報名不限性別,但在甄試、進用的時候,刻意排除某一性別,就是牴觸性別工作平等法的規範。

另一方面,苗博雅也強調,她對於星宇航空很有期待,若順利開航,票價買得起,她很想搭乘看看,但她呼籲,經營企業除了獲利之外,遵守法令也是必備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