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幸福住宅拼2018年底完工 黃健庭期營造幸福新起點

「台東縣幸福住宅」300戶新建工程,由縣長黃健庭等貴賓辦理動土典禮。(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幸福住宅」300戶新建工程,由縣長黃健庭等貴賓辦理動土典禮。(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幸福住宅」300戶新建工程,15日由縣長黃健庭等貴賓辦理動土典禮,本工程委託鍾昇遠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並由明正營造有限公司施作,施工期限為540天,工程造價7億5仟萬元,工程單位希望拼明年底完工入住,送給黃健庭縣長卸任禮物。

黃健庭盼注意工程品質與時程,並表示縣府推出「幸福住宅」目的在於希望台東子弟能買得起房子,成為幸福的新起點,進而實現就業發展同時能陪伴家人的希望,打造幸福有感的城市。

動土典禮於今日上午10點20分在康樂火車站旁縣有地舉行,由黃健庭主持,包括議長饒慶鈴、議員洪宗楷、台東市民代表林献堯、縣府建設處長吳慶榮、財經處長盧協昌、主計處長廖美鳳、明正營造有限公司鄔時祥董事長、富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林文章董事長、建築師鍾昇遠等貴賓與會,並進行動土典禮,以及安排成功國小合唱團與台東大學音樂系表演獻唱詩歌「愛我們的家」等三首歌曲。

「台東縣幸福住宅」300戶新建工程,由縣長黃健庭等貴賓辦理動土典禮。(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黃縣長表示,台東近年發展觀光以及各項產業有成,人口回流同時帶動房地產高漲,為了希望台東縣子弟回鄉打拼能有安身立命之住所,縣府便計畫利用康樂火車站附近的縣有地來新建「幸福住宅」,將興建300戶之集合式電梯住宅,興建完成後將以成本價售予符合資格之台東縣民,其中還包含位於臨路面12戶「商店住宅」未來會進行標售,一方面可充實社區生活機能,另一方面也提供一般民眾可於「幸福住宅」社區經營日常生意的機會進而供住戶更多方便。

「台東縣幸福住宅」300戶新建工程,由縣長黃健庭等貴賓辦理動土典禮。(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從登記、抽籤、選房到今天的動土典禮,他一再與同仁叮囑務必要讓需求住宅民眾能有一定水平的居住空間,提供縣民最好的居住空間,避免淪為炒房工具,承購後的轉售年限及對象也會有所限制,依興建時程如果無法在他任期(明年12月底)完成也無所謂,不過,也希望在後年春節前讓大家入住討吉利。

「台東縣幸福住宅」300戶新建工程,由縣長黃健庭等貴賓辦理動土典禮。(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明正營造公司鄔時祥董事長、富台工程公司林文章董事長及建築師鍾昇遠等三人在致詞時,非常推崇及肯定黃健庭與縣府團隊在居住正義、提供縣民租、購屋的需求,展現出來的決心與企圖心,他們會認真興建,拼一拼能否在明年底縣長卸任前來完工,並且讓鄉親入住。

鍾昇遠建築師也說明,幸福住宅設計有低總價、低公設比、低樓層、大棟距、大中庭綠地等幾個特點,希望鄉親都能住的舒適。

縣府建設處指出,本次推出之幸福住宅分為三種房型:A種房型:三房兩廳兩衛浴/30坪、B種房型:兩房兩廳兩衛浴/25坪、C種房型:兩房兩廳一衛浴/20坪,幸福住宅房屋皆以「造價成本」及「土地成本」出售,因樓層差距與房屋型式,價格有所區分:「 A種房型售價為330萬元起、B種房型售價為280萬元起、C種房型售價為230萬元起」,附近有史前館、康樂火車站等,生活機能算便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