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兩岸文創班」中原大學開辦 要用軟實力強化兩岸合作

▲「2017兩岸藝術設計與管理人才培訓班」,首度在中原大學揭開序幕。(圖/中原大學提供)

▲中原文創中心用軟實力感動兩岸-左起中原文創中心主任林昆範、日本GK_Graphics董事木村雅彥Kimura_Masahiko、中國傳媒大學經管學部教師楊矞。(圖/中原大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17兩岸藝術設計與管理人才培訓班」,首度在中原大學揭開序幕。該活動由中原大學文創研究中心承辦,近百位來自兩岸的產學菁英齊聚一堂,共同為亞洲文創事業開啟國際新局面!中國傳媒大學經管學部長范周表示,「這是一個永遠不會結業的兩岸文創班」,對於未來兩岸合作抱持著積極樂觀。

中原大學7日指出,此次活動除了有中國傳媒大學帶領中國大陸的菁英成員參加,更邀請到日本高人氣GK Graphics董事木村雅彥(Kimura Masahiko),就日本的細膩文化與品牌設計進行專題研討,以及國內文創相關人士林志峰、曾國源以及中原大學文創研究中心主任林昆範、創新整合設計中心主任吳燦中,共同將文化空間的傳承與現代進行論述討論。

▲「2017兩岸藝術設計與管理人才培訓班」,首度在中原大學揭開序幕。(圖/中原大學提供)

▲無論是特色小鎮或是博物館品牌建構,都能體驗臺灣人文之美與地方特色。(圖/中原大學提供)

除了精彩的專業講師課程,並特別安排了北台灣具有特色的文創景點進行參觀考察,包括鶯歌陶瓷博物館、大溪木藝館、華山文創園區、西門紅樓、松山文創園區等,讓每位菁英成員實際見證到臺灣致力於保留文化及品牌建構的體現。

中原大學長期在桃園培育專業人才,日前與桃園市府合作的「未來城市」計畫,除了帶動產業發展創新,更希望與市府共同打造桃園成為一個具備人文藝術氣息的優質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