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獸醫夏令營搶破頭 養雞養豬陪狗玩

▲來到養雞場,孩子全副武裝體驗照顧及施打各種疫苗的過程。

▲來到養雞場,孩子全副武裝體驗照顧及施打各種疫苗的過程。

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動保所主辦「2017小小獸醫夏令營」日前圓滿落幕,國小3至6年級孩子前往畜牧場、動物醫院及寵物店等地實際體驗,學習與毛小孩做朋友,並到土雞及豬畜牧場,體驗幫雞豬做檢康檢查,許多孩子直呼有趣,「第一次聽到豬的叫聲」。市長林智堅表示,期盼透過與動物接觸,讓孩子從小學習保護動物與尊重生命,成為愛護動物小尖兵。

新竹市動保所表示,今年夏令營共有近200位孩子報名參加,由抽籤選出30位參加這兩天活動,營隊為期兩天,第一天8月3日首站參觀台電公司的風力發電風車,了解如何利用風力發電節能減碳愛護地球;接者來到魏富鎮養雞場,為防範疾病傳播,孩子全副武裝穿起防護衣、口罩及鞋套,在畜牧場主人及動保所獸醫師帶領下,觀察土雞如何從小雞長成大雞,並體驗照顧及施打各種疫苗的過程。

首日尾聲來到林金銘養豬場,觀察小豬從跟著母豬媽媽喝奶到吃飼料逐漸長大,並觀察豬隻的生活環境與習性,小朋友們不僅體會到在牧場、養豬場工作的辛苦,相關動物知識與愛護動物的觀念也收穫滿滿,充滿驚奇與喜悅。

第二天8月4日由友善動物餐廳老闆楊期閎帶領三隻邊境牧羊犬首先登場,小朋友體驗與狗狗一同丟接飛盤,親身接觸與學習如何與狗狗相處,了解如何照顧與陪伴;小朋友來到全美動物醫院及魚中魚寵物店參觀,在專業寵物獸醫師、美容師引導下,讓孩子體驗專業寵物醫療設備,觀察獸醫師如何為寵物看病,並了解如何為寵物整理毛髮、安撫寵物完成美容;最後登場的是苗栗縣愛貓保護協會志工,從課程中引導小朋友學習如何與貓咪相處及了解其習性,上課內容生動活潑。

結業式時,小朋友心得分享這兩天的課程,有人提到與狗狗共同完成丟接飛盤時的喜悅,還有小朋友是第一次聽到豬的叫聲,「比上課更有趣」,三民國小的李同學說,希望未來多舉辦這樣的活動,除了學習專業知識外,也能有更多機會和毛小孩們「近距離接觸」。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小小獸醫夏令營去年首度舉辦,獲得市民及孩子熱烈響應,今年連續兩天的夏令營活動內容豐富精采,小朋友透過學習體驗,在畜牧場專業農民與獸醫師的帶領下,一起參與確保動物健康的工作內容,非常有意義,「是一場最好的生命教育。」

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希望孩子從愛護動物的視角,了解動物們的生活,並從課程中實地體驗感受動物,了解寵物與經濟動物的不同,並藉由參訪動物醫院、寵物店及畜牧場,讓動物保護及防疫觀念從小扎根,進而正面影響朋友與家人,讓新竹市成為友善動物的美好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