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爬頂樓想輕生...網友狂酸「要就快跳」 他痛心:終究是人命啊

▲台中學府路女子欲跳樓輕生,消防隊順利救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女子頂樓po照欲輕生,幸好順利被救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名女子,29日中午爬上學府路一棟大樓頂欲輕生,並在個人臉書上po出一張她坐在大樓女兒牆上的照片,幸好消防隊獲報後,已順利將女子救下。有一名從事醫護工作的網友目擊,將照片po上臉書爆料公社,卻有部分網友留言「要跳就快跳」嘲諷,讓原po痛心的說,「終究是一條人命,她掉下來,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引發網友討論。

該名女子稍早前在個人臉書po出自己坐在大樓女兒牆的照片,留言寫道「我會好好當天使的...」等語,疑似打算輕生。目擊網友將照片上傳至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卻有其他網友留言酸「要就快點,至少後面的人比較好處理」、「浪費社會資源」、「不跳就不要假鬼假怪」,質疑女子只是想藉此獲得關注。

原po網友回應說,自己也是有EMT證照的醫護人員,深知消防隊和救護人員的辛苦,當下除了拍照外,第一時間也上前詢問消防隊是否需要幫忙,能夠明白救護人員每次辛苦出任務,為的就是一條寶貴人命。他說,假設女子真的把跳樓當玩笑,那是真的不應該。

不過原po話鋒一轉寫道,如果女子真的是因為某些事情想不開,這個社會應該給她一些溫暖和幫助,「人在一生中本來就有起有落,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在遇到瓶頸的時後可以自己想通」。

原po認為,不管是哪一種情況,都不應該鼓吹想自殺的人跳下來,尤其看到網有在完全不知道對方因為什麼事情做出這種舉動前,就先說出「要跳就快跳」或是「浪費國家資源」的話,讓他深深覺得難過。他說,「就算那個人是開這種過頭的玩笑,但終究是一條人命,她掉下來,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

原po最後說,「每人多一份關心跟同理心,這個世界會變得很不一樣,或許有一天在你無助的時候,也會有許多陌生但溫暖的手扶著你前進。」不少網友也認同原po的看法,留言說「酸民無處不在」、「希望大家能有愛心,不要笑人家」、「人應該多一點善良,不是一直等著看笑話」。

▼警消順利將女子救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台中學府路女子欲跳樓輕生,消防隊順利救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