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撲台!陽明山又登山客迷路 起大霧...55歲女急報警

▲何婦在尼莎颱風期間到擎天崗登山迷路。(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何婦到擎天崗登山卻遇上大霧。(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尼莎颱風來勢洶洶,陽明山竟又有人走失,一名55歲何姓婦人今天下午獨自一人到陽明山大崎頭往擎天崗方向登山,沒想到過程中因為山區起大霧,現場芒草堆更讓她迷失方向。何婦著急地打電話報案,警消人員立即上山搜救,所幸約1個小時就順利找到何婦。

何婦上山後發現自己迷路,趕緊打電話報警求救,北市消防局、士林分局山仔后所和保七總隊等單位共同組成搜救團隊,以衛星定位鎖定何婦手機位置,經搜救人員在下午4時許在擎天崗石梯嶺附近尋獲何婦,隨後將其護送回陽管處擎天崗管理站之機動指揮所,最後由警方護送至派出所安置。

▲何婦在尼莎颱風期間到擎天崗登山迷路。(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何婦被帶回派出所休息。(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此次總計動員消防隊15人,保七四大陽明山分隊5人,山仔后所2人,北搜7人合計29人。警消人員表示,為了大家的安全,颱風期間千萬不要冒險上山,即使山下晴天,但山區天氣多變,瞬間起霧,很容易迷途,不僅容易發生意外,更浪費國家搜救資源。

▼陽明山起大霧,何婦迷失方向。(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何婦在尼莎颱風期間到擎天崗登山迷路。(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