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翹課卻「被神明」爆料 網友:這就是我不去宮廟的原因

插香,香,拜拜,香爐,燒香,線香(圖/記者季相儒攝)

▲宮廟是民眾最喜歡去求籤、問事的地方。(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民間信仰中有習慣把神明認作義父、義母來當作自己的守護神,據說神明也都能知道自己「名下的孩子」都在做什麼事。男網友在Dcard上說,記得自己高中時期,不想上下午的課,於是跟同學翹課半天在外面亂跑,直到放學時間到才回家,順利蒙蔽家人,但萬萬想不到舉頭三尺有神明。

原PO說那天一回到家,媽就要帶他一起到公廟拜拜順便問事情,他也想說很久沒去了就直接答應。當時主公把他認作義子,所以身上配戴著有守護神的護身,無論原PO發生任何事情,主公都能知道。當天到了宮廟,主公聖駕下凡,原PO問了「義父好」之後,主公的臉從燦爛笑容變成皺眉,手指掐了掐,原PO這時覺得大事不妙...。

果然,這時義父把原PO叫過去,並且把他單獨叫到外面曉以大義,溫柔的訓了一下「你啊~不喜歡上課也不要翹課,我把你叫到外面是給你面子,我不會跟母親大人說,但是你要保證不要再翹課了」當時原PO只感覺一陣毛,想不到才剛發生的事情,馬上就被抓包,最後主公再次提醒不該讓媽媽擔心,原PO的媽媽回程時也好奇的一直問主公到底講了什麼。

最後,原PO當然沒有把實情告訴媽媽,不過這段難忘的「抓包記」讓其他網友紛紛大呼「你在做,神明在看」、「這就是我不愛跑宮廟的原因」,也有人說自己騎車騎很快,還被神明唸「連太子爺的風火輪都跟不上」,更有人的妹妹因為開車亂玩,還被濟公說「騎馬騎(追)得很累」的奇怪經歷。

▼民眾通常都會用擲筊知道神明指示。(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擲筊示意圖,廟,問卜。(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