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周五辭職

稻田朋美,日本國防部長,防衛大臣

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周五下台一鞠躬。(圖/視覺中國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媒體報導,作風鷹派的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已決定提出辭職,預料會在本周五(28日)向首相安倍晉三提出請辭。

執政的自民黨不久前在東京都議會選舉中慘敗後,分析家指出為挽回民意,安倍內閣中一些爭議性的閣員將「被辭職」,稻田朋美就是其中之一。稻田辭職後,安倍在8月初改組內閣前,可能起用其他大臣兼任防衛大臣。

報導又說,稻田被指在3月被媒體踢爆隱瞞自衛隊在南蘇丹執行維和行動的情況。 她之前聲稱已經銷毀有關資料,後來雖然在資料庫發現報告,但仍決定不予公開。 涉及該事件的防衛省事務次官黑江哲郎亦將辭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