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7台籍詐騙犯遭柬埔寨遣送陸 法務部:強烈不滿

▲包括5名台灣人在內的40位電信詐騙嫌犯,8日被押解大陸偵辦。(圖/翻攝自京華時報)

▲又有台人涉電信詐騙案,昨天遭柬埔寨遣送中國。(圖/示意圖/翻攝自京華時報)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7月17日與柬埔寨合作破獲一起跨境電信詐騙案,查獲32名嫌犯,其中包括7名台人,沒想到柬埔寨未告知我國,26日就分批遣送至中國。法務部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表達強烈不滿,並指出目前已聯繫陸方,除了要求提供台籍嫌犯資料外,也要求大陸應依據《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與我方共同合作偵辦。

法務部表示,本部得知上情後,隨即以聯繫公函聯繫陸方,除了要求提供台籍嫌犯具體資料外,並要求大陸應依據《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與我方共同合作偵辦,以打擊跨境電信詐騙犯罪,「本部對於大陸查獲本案後,未通知我方即逕將我方人民遣送大陸之作法,表示強烈之不滿,亦認為此舉對於打擊兩岸跨境犯罪,並無助益。」

對於部分台籍嫌疑人遭遣送至大陸,法務部指出,本部另要求應儘速進行人身自由受限制之通報,並安排家屬探視,保障台籍嫌疑人人身安全及准獲其等訴訟上之權益,同時呼籲呼籲國人切勿抱持僥倖心態,在海外從事跨境電信詐騙之不法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