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斷交1個月....巴拿馬駐中使館開張「未互派大使」

▲巴拿馬副總統兼外長德尚瑪洛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北京會面並簽署建交公報。(圖/路透社)

▲巴拿馬副總統兼外長德尚瑪洛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6月在北京會面並簽署建交公報。(圖/路透社)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巴拿馬與中國建交1個多月後,25日宣布其設立於北京的駐中國大使館即將開張運作,但巴拿馬沒有任何官方網站公布其駐北京使館的地址和聯繫方式,巴中雙方目前也尚未互派大使就任。

巴拿馬外交部聲明,「巴拿馬與中國在相互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平等互利、和平共處的原則基礎上發展兩國友好關係,在中國設立大使館也是根據這樣的原則完成的。」

由於巴國駐中國使館已於25日正式開館運作,卻沒有公布使館的具體地址、電話及開放時間,該國駐中大使也尚未到任,外界猜測巴拿馬即可能將其位於北京長安街2號的貿易辦事處直接變更為該國駐中國大使館。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6日表示,「根據雙方協議,中國駐巴商務代表處已於7月13日正式變更為中國駐巴大使館,並開始履行職能。」

這是巴拿馬繼今年6月13日與中華民國政府斷交後又一挑動兩岸敏感神經的大公告,中華民國與巴拿馬雙方駐館在7月12日就已正式關閉,互相撤出外交人員,並停止所有合作及協議,目前中華民國與巴國相關事務由駐尼加拉瓜大使館兼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