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頒發績優守望相助隊 感謝他們付出讓力量加乘

▲鄭文燦頒發績優守望相助隊感謝隊員們的付出。(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頒發績優守望相助隊感謝隊員們的付出。(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是六都中警民比最高的直轄市,平均1名警察要服務超過600位市民,為彌補警力不足,市府輔導社區成立守望相助隊,目前桃園有131隊,總人數1萬135人。市長鄭文燦26日頒發績優守望相助隊,感謝守望相助隊為桃園的付出,相信透過政府與民間合作,將使力量加乘發揮更大效果。

頒發106年上半年績優守望相助隊獎項,共有中壢區五權里、新屋區頭洲社區、埔頂里、永安社區、槺榔里、大園區田心里、八德區大智里等7隊;鄭文燦恭喜獲獎守望相助隊,也感謝各隊長期貢獻及努力,協力維護桃園治安。

鄭文燦表示,守望相助隊是義警、民防等傳統組織以外的重要協勤民力,也是推動社區治安、犯罪預防、婦幼照顧重要守護者。除編列1億1,220萬元守望相助隊相關預算,包括隊務運作費、團體意外險、績效考核獎金等,今年也為隊員添購統一識別的新制服,代表市府對守望相助隊全力支持與重視。

鄭文燦說,「打虎要靠親兄弟、打火要靠好厝邊」,巡守隊是鄰里守護者,尤其災害或意外發生時,前30分鐘是重要逃生黃金時間,更需守望相助隊協助。此外,守望相助隊平日協助巡守鄰里,加上警察局天羅地網系統及社區監視系統已陸續完善,將讓治安更好。市府舉辦地景藝術節等重大活動時,也有賴各守望相助隊支援,展現熱心服務精神,他肯定守望相助隊的辛勞。今年則採每季遴選方式即時獎勵,提升守望相助隊的士氣,也期許透過政府與民間的公私部門合作,使力量加乘,發揮更大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