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總死亡率排名台南最高? 陳怡:老人人口比率高死亡率相對高

▲衛福部統計去年六都總死亡率排名台南最高,市府認為與台南人口老化比率高有關。(圖/記者林悅翻攝)

▲衛福部統計去年六都總死亡率排名台南最高,台南市衛生局認為與台南人口老化比率高有關。(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衛福部統計去年六都總死亡率排名,台南最高,其次高到低分別為高雄、台北、台中、桃園和新北,台南市衛生局長陳怡表示,台南老人人口占全市總人口比率13.9%,有的區甚至是20%,為六都前二名,老人人口比率高,死亡率也會相對的比較高。

衛福部統計六都的每10萬人口死亡率排名,台南以808.2居首,2到6名依序為高雄767.5、台北668、台中613、桃園596.3、新北583.4;對照前4大死因惡性腫瘤、心臟病、肺炎和腦血管疾病在六都的死亡率,和總死亡率排名也完全相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統計處長蔡鈺泰表示,惡性腫瘤等前四大死因去年共奪走92630條生命,佔全部死亡人數約54%,佔比高造成其死亡率排名與總死亡率有高度相關;就個別縣市來看,人口老化仍是影響死因排名的主要因素,推測因南部人口結構因平均年齡偏高,在各項慢性病的死亡風險都比較高,因此台南、高雄在六都的死亡率排名居前2位。

台南市衛生局長陳怡對此表示,台南老人人口占全市總人口比率13.9%,其中左鎮區、龍崎區、後壁區等11區已邁入超高齡社會(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例達20%),是六都的前2名,老人人口比率高,死亡率也會相對的比較高。陳怡指出,台南市升格迄今,平均餘命由99年的78.26增加到79.58歲,增加1.32歲,是六都中延長最多的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