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變菜市場 黃國昌飆柯建銘:你對我吼什麼啦!

▲▼立法院審查前瞻預算,國民黨、民進黨為搶前瞻預算主席大打出手,黃國昌。(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審查前瞻預算。(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18日繼續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第1期1089億的預算案。由於擔任主席的民進黨立委王榮璋宣布直接進入詢答程序,引來國民黨團嚴正抗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時,因受到阻撓,向王榮璋打不滿;此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一旁表示,「現在就是沒辦法讓你好好質詢啦!」;黃則提高分貝怒飆「你對我吼什麼啦!」

為了捍衛前瞻條例,民進黨一早6時就到聯席委員會搶佔主席台,國民黨團約8時35分進場;由於王榮璋宣布進入詢答程序,藍、綠兩黨就在主席台前大打出手,互相推擠。

黃國昌不滿表示,軟性邀請林全他也閃,院會也沒有好好質詢,仔細想一想,最後的結局就是跟院會一樣,行政官員完全不必為了編出這麼亂的預算做出解釋,這是立法院應該做的事嗎?

黃國昌上前與王榮璋溝通,堅稱時代力量不會做無聊惡意的杯葛,只要求實質審查;柯建銘則在一旁罵「現在就是沒辦法讓你好好質詢啦!」;黃則怒嗆「你在吼什麼啦」。最後,王榮璋將時代力量3位委員(黃國昌、徐永明、黃國昌)質詢順序調到最後,黃國昌才回到位子上。

黃國昌隨後在個人臉書表示,好不容易輪到質詢,在中國國民黨的鬧場下,行政官員根本無法上台備詢,我也完全沒有機會迫使部會首長,面對社會的質疑與粗糙的錯誤,只能自願先把質詢順序調到最後,希望有機會能上台質詢、實質審查。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徐政璿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