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長濱國小辦理親職效能教育講座 強調傾聽、對話與共學

台東縣長濱國小、台東縣救國團與長濱鄉救國團,假長光天主教活動中心,共同舉辦親職效能教育講座。(圖/台東救國團提供)

台東縣長濱國小、台東縣救國團與長濱鄉救國團假長光天主教活動中心,共同舉辦親職效能教育講座。(圖/台東救國團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 /台東報導

為增進親子互動機會,長濱國小、台東縣救國團與長濱鄉救國團14日假長光天主教活動中心共同舉辦親職效能教育講座,由長濱國小校長嚴政雍及長濱鄉救國團會長嚴美玲共同主持。縣議員高美珠、台東縣救國團王品函組長及蘇冠誠輔導員等人,亦親自前往會場關心致意。計有國小及幼兒班學生家長40多人參與聆聽共學。

講座邀請寧埔國小林曉宜老師分享親子共讀小撇步,石晶瑩老師帶領手做原住民串珠御守DIY課程,及分享擔任陪伴孩子學習成長經驗,原住民家長聆聽共學,透過多元性的學習,提升原住民父母親的認知,讓孩子能適性發展、肯定自己,並增進親子間良好的關係,共創雙贏。

講座中高美珠縣議員並以親身經驗分享,擔任民意代表每天勤跑服務行程,回到家一定與女兒對話,講講心事與了解學校學習狀況:因為只有美好的生命才能帶出美好的生命,教育孩子並不只是教導或訓練,而是一種陪伴,一同感受。強調創造與孩子的傾聽與對話中,陪伴的時間與品質是重要的。

台東縣長濱國小、台東縣救國團與長濱鄉救國團,假長光天主教活動中心,共同舉辦親職效能教育講座。(圖/台東救國團提供)

長濱國小校長嚴政雍指出,為增進親子互動機會,以倡導家庭價值,營造幸福家庭氛圍,學校舉辦這項親職效能教育講座,透過親職教育講座及親子DIY課程,大手牽小手親子共讀起步走,協助孩子培養積極正面的思考,共同營造一個優質的學習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