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頭蒼鷹」威武圖騰 IDF接機25週年彩繪機亮相

IDF接機25週年活動 彩繪機亮相成焦點

▲IDF接機25週年活動,彩繪機亮相成焦點。(圖/軍聞社,下同)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臺中14日電

空軍司令部14日於清泉崗基地舉辦IDF戰機接機25週年活動,除規劃IDF戰機5機編隊衝場、單機性能展示外,單位也特別安排空軍第427聯隊及第443聯隊2架IDF塗裝彩繪機在現場展示,成為活動現場另一焦點。

此次展示2架機皆以「鳳頭蒼鷹」為主體,其中,空軍第427聯隊IDF彩繪機是由「IDF DEMO TEAM創作團隊」設計,以藍、白、紅3色,展現單位主動、負責、團結特性,並在直尾翅上方噴塗雄鷹圖騰,取鳳頭蒼鷹威武的領域性, 藉以展現「繼志承烈、薪火相傳、昂首鷹揚、嘯傲長空」意涵。

空軍第443聯隊IDF彩繪機則為該隊聘雇馬廣台先生,以藍、白、紅3色彩帶傳達自由、平等、博愛理念,並結合國人自製「雄鷹戰機」的獨特性, 以鷹、爪等元素象徵國機國造之國防自主精神。

「鳳頭蒼鷹」為臺灣特有猛禽,不但能矯捷捕捉地面動物,還可以在空中追擊獵物,因此彩繪設計便以其為圖騰,象徵IDF戰機守護領空能力,是謂國家「守護之鷹」。

IDF接機25週年活動 彩繪機亮相成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