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射!哈佛:月射精至少21次 大幅降低罹攝護腺癌風險

▲射不射,有關係。哈佛大學說:多射或少射 也很有關係。(圖/翻攝自網路)

射不射,有關係。哈佛大學說:多射或少射 也很有關係!(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哈佛大學一項持續進進行了18年的研究指出:男性無論是透過性行為或自慰射精,若每月至少有21次,即可大幅降低罹患攝護腺(前列腺)癌的風險。

哈佛大學從1992年起對大約3.2萬名年齡在20至29歲、以及40至歲到49歲的男性發出問卷,調查他們每月的射精次數,同時追蹤他們直至2010年。在這段研究期間,總共有3839名受測者確診罹患攝護腺癌。

訮究人員發現:跟每月射精僅4次至7次的受測者相比,每月射精21次或以上的男性,羅患攝護腺癌的風險大大降低。 研究報告中並未解釋兩者的因果關係。不過哈佛大學過去則有研究指出:射精會清除腺體上的致癌物質,並可舒緩可引發癌症的發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