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推特砲轟中國壓制北韓不力:所託非人!

▲▼ 川普和柯米各說各話,不過最慢23日就得交出證物。(圖/路透社)

川普在推特上開砲,抨擊中國並未盡力壓制北韓。(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周三(5日)證實北韓昨日成功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外界關注美方接下來會採取何種行動來因應北韓的挑釁。 美國總統川普之前前曾感謝中國協助制裁北韓,但周三他卻在推特上開砲,抨擊中國並盡力壓制北韓,更暗示跟中國簽了「史上最差」的貿易協議,卻換不來對方的合作。

川普這次推文談論北韓問題時,對中國的語氣轉趨嚴厲。他直言美國「所託非人」,抨擊中國與北韓的貿易在今年首季激增四成,他說:「我們跟中國合作,卻換來這樣的結果。然而我們還是在試過之後才知道。」

他又意有所指的說:「美國簽下了史上最差的貿易協議之一。那我們幹嘛還要跟這些不願幫助我們的國家,維持這些協議?」

川普之前施壓,要求中國協助壓制北韓的核武發展與導彈試射。但北韓最近仍不斷試射導彈。北韓周二成功試射洲際飛彈後,川普即在推特上發文要求中國「重重出手終結北韓的胡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