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男童被逼上台表演當場嚇呆 母怒斥:你這樣好難看!

虐童、打小孩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被母逼上台表演,兒嚇呆還被罵難看。(圖/達志/示意圖)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在孩子的單純世界裡,任何事物都是兩極化,誰是誰非、非黑即白,沒有灰色地帶,而他們的個性也是如此,有些特別好動,有些一看到陌生人就緊張不已。

日前,百貨公司舉辦的兒童扮裝秀,吸引了大大小小的民眾圍觀,有些孩子一上場,不但表情自然、架式十足,面對台下百來人的大陣仗毫不膽怯,在他們的身上,我好似看到10年後的小天王、小天后,如此地屬於舞台、屬於群眾。

待主持人喊「下一位」上台時,原本排在後面的小男童不肯往前,他的媽媽可能是怕拖延到其他人,急忙架著孩子到舞台,並提醒著「快點上去,要笑!要笑喔!」,只見這個孩子繃著臉、呆若木雞地站在台上。

他嚇壞了

不管主持人怎麼逗,這孩子一句話都不說,緊閉的雙唇,將人中拉得好長,拍照的時候,媽媽顯得有點怒了:「你這樣好難看!叫你要笑!有沒有聽到?」但,孩子依然沒有聽從指示,最後被媽媽氣沖沖地拉下台。

凡人如我們,總希望加強孩子缺少的那一部份,活潑的,我們希望他看書、讀經,害羞的,我們特意安排機會,讓他們多與外人互動,但,家長卻常常忘了一步一步慢慢引導,而鮮少尊重孩子本身的意願。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達人一招清除奶瓶乳臭味!

寶寶撞傷流鼻血~小心是腦出血!

孕婦肚上的黑線可判斷寶寶性別?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滿周歲還不會爬,是寶寶太笨嗎?

腳腫得像麵龜!5招消除孕期水腫

每年要長高5cm!三個關鍵期錯過就沒了

新手媽見寶寶全身毛 驚:像猴子

寶寶睡著就笑了 原來是這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