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務農長年噴農藥罹癌 他返鄉種「純淨檸檬」連皮都能吃

▲▼檸檬(圖/記者曾婉婷攝)

▲純淨檸檬連皮都能吃。(圖/記者曾婉婷攝)

記者曾婉婷/台北報導

近年來,有許多農民開始實施友善農法,即不用除草劑、農藥的栽種方式;其中,青農阿嘉就是因母親在務農期間,長年噴灑農藥而罹患癌症,讓他決心返回屏東種植純淨檸檬,強調連皮都能食用。目前也在全聯獨家販售。

來自屏東的純淨檸檬是由一群農友在103年開始栽種,強調無使用農藥,且還經過不定期抽檢、快篩與傳統實驗室把關,目前年產量約70萬台斤。而全聯這次也引進獨家販售,每盒三顆裝售價59元。

全聯表示,為了支持台灣農業,繼和農業委攜手推香蕉行銷活動後,再和屏東縣政府攜手,除了獨家販售純淨檸檬,還有外銷日本規格的愛文芒果,兩顆盒裝賣125元。

全聯說,全台門市一年可銷售出一百多萬顆檸檬,約有8千多公噸,而芒果因屬於季節性水果,所以一年約可賣出30萬顆。除了賣好的農產品,全聯還開發各式甜點,如檸檬塔、芒果奶酪等,預計7/14才會上市。

另外,全聯也積極與農民契作,像是目前即有契養文蛤一千甲、老鷹紅豆75甲等,並用計劃性行銷賦予附加價值,幫助農民將更多好的產品賣出,進而產生良性循環。全聯說,生鮮目前佔整體營收20%,未來也朝生鮮全契作目標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