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基安非他命濃度是正常人26倍!吸3種毒開車竟無罪確定

▲警方起獲安非他命毒品等物。(圖/記者林悅翻攝)

▲圖為毒品示意照,無關本案。(圖/記者林悅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高姓男子2015年吸毒後開車,經警方查獲並將其尿液送驗發現有3種毒品,其中「甲基安非他命」濃度是正常人26倍,高男被依違反公共危險起訴;不過,一、二審法官認為檢察官沒有提出積極的具體事證,作為判斷高男當時是否已達「不能安全駕駛狀態」,判決無罪,全案確定。

高男尿液檢驗出安非他命、甲基安非他命、愷他命濃度分別為1694ng/mL、13150ng/mL、221ng/mL,分別是正常值的3倍、26倍、2倍;檢查官認為,高男同時服用3種毒品累積於體內,與單純施用一種毒品引發之精神異常有別,其危險程度更勝於酒駕。

台中高分院法官認為,高男驗出的毒品濃度雖高,但尿液中所含毒品或毒品代謝物成分,對個人的影響或影響程度尚缺乏實證研究;另外,從施用後至生理反應發生作用的時間、持續影響時間、影響程度及是否影響施用者安全駕駛的能力,都可能因施用方式、劑量、頻率及個人體質等因素而產生不同結果。

法官指出,檢察官也沒有提出其他積極之具體事證,作為判斷高男當時是否已達不能安全駕駛狀態,因此無法以他施用第二級及第三級毒品之事實,確認他因為服用毒品導致不能安全駕駛的具體危險性,一審判決無罪「於法尚無不合」,駁回檢方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