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150處「高齡友善藥局」 讓藥事服務個人與在地化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發表「整合型高齡友善藥事服務計畫」。(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發表「整合型高齡友善藥事服務計畫」。(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高齡化社會,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亞健康現象,需要長期吃藥控制病情,使用藥安全格外重要。桃園市政府衛生局21日於市府舉辦「106年度整合型高齡友善藥事服務計畫」啟動記者會,發表「整合型高齡友善藥事服務計畫」,要讓藥事服務個人化、在地化及社區化,減少用藥錯誤及浪費,維護長者身體健康。

衛生局指出,該計畫由桃園市藥師公會及桃園市藥劑生公會合作,讓位處第一線的社區藥局守護市民健康;計畫預定於全市成立150處「高齡友善藥局」,也透過包括社區、居家及機構式藥事服務,讓有慢性病的長者,可透過用藥諮詢獲得更好的用藥安全資訊,落實用藥安全政策。

衛生局長蔡紫君表示,整合型高齡友善藥事服務計畫服務項目包括:「個人化7日藥盒」為病人提供專業及有效的備藥方法,增加用藥安全、方便性及正確性;「居家式、社區式及機構式藥事服務」由專業藥師於民眾家中、社區藥局及市內長期照護機構,提供市民朋友適切的藥事服務建議、處方判斷性服務及用藥配合度諮詢服務,或個案機構式長期照護藥事服務;「一據點一藥師」則透過藥師進駐社區關懷據點,與長者面對面提供藥物諮詢及衛教服務;「高齡友善藥局」提供包括免費測量血壓、用藥指導及藥物諮詢、用藥安全衛教宣導、各類別照護轉介服務以及提供老花眼鏡及放大鏡供長者使用等項目。

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市議員陳治文、楊家俍、邱素芬、黃婉如、市府衛生局長蔡紫君、桃園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謝志忠、桃園市藥劑生公會理事長黃豐彬均出席記者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