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都市發展 高榮台南分院拆牆讓地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為配合市府開闢平實營區三-60-20M計畫道路,該院舉行西側圍牆拆除動土典禮,場面莊嚴。(圖/高榮台南分院提供)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為配合市府開闢平實營區三-60-20M計畫道路,該院舉行西側圍牆拆除動土典禮,場面莊嚴。(圖/高榮台南分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配合台南市政府都市發展計畫,「拆牆讓地」給市政府開闢平實營區三-60-20M計畫道路,該院舉行西側圍牆拆除動土典禮,場面肅穆莊嚴。

動土典禮活動由院長王志龍,率領各級主管與相關工程承包商人員共同參與。院長王志龍無奈地表示,本次忍痛拆牆讓地近800平方公尺,也有些許不捨,因為院區西側是提供病人安養的綠蔭園地,也是醫護人員休閒散心的好環境;但為了廣大用路人著想,身為政府單位就全力配合,能夠利益眾生,同時也是善盡社會責任,醫院也責無旁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院長王志龍進一步指出,配合此次西側院區讓地拆牆,該院也進行些許工程計畫,首先是醫院出入大門由北側移至西側,方向改為座東朝西,如此可使民眾未來在進出醫院時,空間能夠更加寬廣,交通動線也更為流暢和便利。

王志龍也說,拆除後的西側圍牆,將採用半開放式的綠色灌木,除了能夠與外界道路做出區隔,也要讓民眾對院區景觀收入眼底,讓醫院融入社區,讓醫院與社區無距離。他強調,未來將以溫馨自然、簡潔美觀,兼具人性化的景觀呈現。

另外,院方也表示,考量院區既有的汽、機車停車場已不敷使用,該院也規劃增闢停車場空間。該院秘書室主任葛邠表示,院區汽、機車停車位不足經常被申訴,配合圍牆拆除工程,預計再增加15位無障礙汽、機車停車位及婦幼停車位、130位機車停車位和50位汽車停車位。這次增闢後能有效舒緩民眾就醫停車問題,同時也加惠各族群停車需求,讓民眾安心就診。

院方也指出,未來台南榮家搬遷至該分院鄰近基地時,該分院與榮家將以綠建築、智慧型建築、無障礙空間環境等,建構安養、養護長照專區的藍本,規畫「長照中心」的「醫養合一」,打造優質的安養居住環境。

院長王志龍強調,該院榮獲台南市唯一身心障礙友善醫院,因應醫療分級制度的推行,建構一個符合各方需求的醫療環境,提供社區民眾高品質的醫療服務,是醫院長期以來追求的目標。他說,這次整體工程約需耗時3個月,預計9月中旬將以全新的面貌呈現,該分院將成為社區鄰里的好厝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