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每個月仍可付11萬! IS人質案神秘機構負責人遭逮

▲中國一對夫婦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Balochistan)首府奎達真納鎮,遭到武裝分子綁架。(圖/路透社)

▲2人遭綁架的現場。(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名中國公民5月底時在巴基斯坦遭IS綁架及殺害,當時傳出2人涉及從事南韓基督教的傳教活動。巴基斯坦警方表示,近日逮捕了2人所屬機構南韓籍負責人及他的家人,因為對方涉嫌在當地以開辦語言學校為幌子,實則從事傳教活動。

據巴基斯坦《黎明報》18日報導,這名南韓籍負責人姓徐,自2011年來到坦俾路支省首府奎達(Quetta)之後,他都聲稱自己是當地的ARK信息技術公司的合夥人,同時還運營一家烏爾都語機構;連同2名遭殺害的中國人,共有13名中國公民被徐姓負責人帶到巴基斯坦。

報導表示,2人毫不猶豫的前往那些據稱有激進武裝分子或宗教組織人員活動,不管是對外國人還是本地人都極為危險的地方。1名匿名的警官透露,2名遭殺害的中國人當時拒絕了警方安保,最初在靠巴基斯坦東北邊界的Arbab鎮租房子,雖然因警方警告2人當地不安全而轉往Gawalmandi鎮居住,但2人依舊經常在Arbab鎮附近自由活動。

IS承認,殺害2名在巴基斯坦擄走的中國籍男女。(圖/翻攝自新浪網)

▲兩名遭殺害的中國籍男女。(圖/翻攝自新浪網)

警方強調,遭逮捕的南韓家庭一直在培訓中國公民從事「傳教活動」,大約有50名巴基斯坦人都有跟他們接觸過的紀錄,所有人都能能證實,這些中國公民確實參與了「傳教」。

報導指出,徐姓負責人每月給每個中國公民發放3萬至3.5萬巴基斯坦盧比(約8600到10000新台幣)費用,等於一個月要付出近40萬盧比(約11.5萬新台幣),目前警方正針對這些經費的來源展開調查,因為徐姓負責人目前沒有已知的收入來源,ARK公司只是對方生活在巴基斯坦的幌子。

▼IS組織成員。(圖/路透社)

▲ 伊斯蘭國(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