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垃圾要分類、家事要分擔…」 鄭文燦錄製桃市資收車播放

▲桃園市資源回收車即日起隨車播放市長鄭文燦、錄製的「垃圾要分類、家事要分擔…」環保與性平宣導內容。(圖/環保局提供)

▲桃園市資源回收車即日起隨車播放市長鄭文燦、錄製的「垃圾要分類、家事要分擔…」環保與性平宣導內容。(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音樂少女的祈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垃圾車音樂聲;然,自即日起,桃園市資源回收車,再加上播放市長鄭文燦錄製的「垃圾要分類、家事要分擔…」環保與性平宣導內容。桃園市環保局宣稱,此舉全國首創,要打造桃園為性別平等的友善城市。

桃園市資源回收車,每週有兩天隨垃圾清潔車收取資源回收。環保局說,環保不分性別,正如家事也不應分性別,該局透過資源回收車,邀請鄭文燦市長親「聲」,呼籲民眾「垃圾要分類,家事要分擔,家務不分男女,性別平等從你我做起」,同步宣導資源回收與性別平等,作法新鮮,獨步全國。

而環保局是性別平權政策方針中「環境與交通面向」的主責單位,在環保政策及業務中,強化性別思維,除了藉由資源回收車播放性別平等廣播帶以外,也針對環保志工、專案協力廠商人員,進行性別平等意識培力,以推廣並深化環保志工的性平觀念,並將性平思維落實於「資源回收」與「家事」中,進而給桃園創造出更友善的美好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