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寺廟加裝特殊變壓器影響電表計量 依竊盜及電業法送辦

台電會同花蓮警方查獲花蓮縣吉安鄉某間寺廟加裝「特殊變壓器」,影響電表正常計量,造成竊電行為。(圖/花蓮縣警局提供)

台電會同花蓮警方查獲花蓮縣吉安鄉某間寺廟加裝「特殊變壓器」,影響電表正常計量,造成竊電行為。(圖/花蓮縣警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花蓮區營業處稽查課人員前幾月間會同花蓮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員警,接連查獲花蓮縣某間民宿、壽司餐廳違反刑法竊盜及電業法等罪嫌,又於日前在吉安鄉某間寺廟稽查發現計量電表異常,卻是加裝與日前所查獲竊電裝置「電容器」不同的「特殊變壓器」,而影響電表正常計量,造成竊電行為。

上述寺廟竊電行為,經台灣電力公司人員估算1年竊電量約3萬3,400度 ,依現計每度電費為新臺幣3.98元,合計換算為新臺幣14萬0,013元,而該寺廟負責人對所為犯行坦承一不諱,坦言以新臺幣2萬元的代價請工程行裝設,惟不知該行為有涉犯竊電罪,立即補繳上述電費並與台電公司達成和解,全案仍依刑法竊盜及電業法等罪嫌,移送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台電會同花蓮警方查獲花蓮縣吉安鄉某間寺廟加裝「特殊變壓器」,影響電表正常計量,造成竊電行為。(圖/花蓮縣警局提供)

警方呼籲民眾勿聽信非法業者以能節電省錢為由,擅自裝置竊電容器或其他裝置,除違法需負刑責外,台電亦會追償竊電的損失,動輒上百萬元,並恐造成家、店內電流不穩定,衍生災害發生,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