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死了,希望讓人們知道我愛他們」 丁松筠天堂歡送會

愛台50年「再見丁松筠神父」。(圖/翻攝自Youtube)

▲愛台50年「再見丁松筠神父」。(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來台半世紀的知名天主教神父丁松筠因心臟病發過世,享壽75歲,很多人都感到不捨,而他生前曾告訴弟弟丁松青神父「如果我死了,我希望人們知道我愛他們」。天主教耶穌會與光啟社17日選在台北聖家堂舉辦「天堂再見!丁松筠神父歡送會」,感謝他對台灣的貢獻,副總統陳建仁出席代表總統頒發褒揚令。

愛台50年「再見丁松筠神父」。(圖/翻攝自Youtube)

教廷駐華代辦高德隆蒙席也出席此次的告別式,代表教宗向他致敬,光啟社也把這場活動視為「丁松筠神父的歡送會」,因為四月丁神父接受了心臟支架手術,術前留給弟弟的遺囑字條中寫到,希望喪禮「簡單」、「喜樂」,參加的人能夠互相擁抱、彼此關懷、親切問候。

總統府今天也特別頒發褒揚令,肯定「傑瑞叔叔」引領兒童學習美語風潮,而丁松筠生前希望儀式是簡單的,希望大家不要太哀傷,因此光啟社在會場外設置多個神父活潑的人形立牌,讓參與民眾合影。追思會結束後,將移靈彰化靜山墓園安葬。

▼丁松筠神父歡送會的聖家堂外牆看版。(圖/天主教之聲提供,下同)

▲丁松筠神父歡送會的聖家堂外牆看版。(圖/天主教之聲提供)

▲懷念丁松筠神父。(圖/天主教之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