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撞死父「腦中聲音說不是爸」 逆子法庭淚:可以抱媽嗎?

▲孽子因不滿買衣被念,開車撞死父親。(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孽子開車撞死父親。(圖/資料照/記者林煒傑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25歲男子孫延年今年(2017)3月間因衣著問題,與61歲父親孫松鶴在賓士車上起口角後,看見父親下車走在路邊,竟開車從後方將人撞死,當時向警方坦承犯行,卻說「腦中有聲音說不是你爸!」遭起訴後,士林地院15日開庭,他又落淚向法官說,「我很尊敬、愛護我的父親 ,可以抱抱媽媽嗎?」態度大轉變。

孫延年家境富裕,大學畢業後卻遊手好閒,今年3月19日陪同孫父一同前往基隆訪經商友人,不滿對方碎念,「不是都有給你錢嗎,怎麼不買好看一點的衣服,還穿這樣?」「整天閒晃打電動。」雙方發生激烈肢體衝突,父親負氣下車,沒想到他接手駕駛後,迴轉又返回原處,見到對方在路邊行走背影,竟踩油門高速衝撞。

孫父被撞飛後,摔到路邊車輛的引擎蓋上又滾至地面,旁邊民眾見狀趕緊報警將他送醫,但因其顱腦損傷、第一頸椎脫臼、腦幹橫斷撕裂及中樞神經休克,急救後仍傷重不治。孫延年被逮後告訴警方,有撞到人,後來也非常的後悔,還供稱說「腦中有聲音告訴我,撞到的人不是你爸。」、「只是背影很像」,疑似想規避刑責。

孫延年遭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後,士林地院15日開庭,說明自己沒有要殺父親意思,是因為父親長期跟蹤他,還給他吃藥,私生活不檢點等,更反抱怨父親不讓他回大陸看母親,但又跟法官說,「我很尊敬、愛護我的父親。」「我可以抱抱媽媽嗎?」並轉向坐在旁聽席的母親說「我想要回家」等語,態度有極大改變。

孫延年辯護律師則說,建請法官可以讓被告進行精神鑑定,釐清其案發當下是否仍具有辨識能力,且被告非常敬愛父親,犯後態度良好,希望可以減輕其刑。檢方也同意讓孫男接受精神鑑定,接下來將聲請傳喚目擊2人吵架的民眾,希望還原案發經過。

▲孽子因不滿買衣被念,開車撞死父親。(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