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式教練機飛半小時失聯 大馬國防部長:擔心人員安危

▲▼馬來西亞皇家空軍(RMAF)一架鷹式108教練機(Hawk 108)在關丹(Kuantan)北部失去聯繫。(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馬來西亞皇家空軍(RMAF)一架鷹式108教練機(Hawk 108)在關丹(Kuantan)北部失去聯繫。(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Malay Mail Online》網站報導,馬來西亞皇家空軍(RMAF)緊急公告,「空軍一架鷹式108教練機(Hawk 108)在關丹(Kuantan)北部失去聯繫,目前正在緊急搜救。」這架飛機在早上11點半左右,與塔台失去聯絡,失聯位置接近彭亨(Pahang)和登嘉樓(Terengganu)一帶。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表示,「非常擔心機組人員的安危,希望大家能替他們祈禱。」

據報導,鷹式108教練機在10點時有向塔台發出即將起飛的訊號,11點時從關丹空軍基地起飛,大約半小時過後,便失去聯繫,馬來西亞皇家空軍表示,「已經派出搜救隊伍前往失聯地點附近,展開救援行動。」失聯位置靠近彭亨(Pahang)和登嘉樓(Terengganu)地區。

鷹式教練機是英國BAE系統公司製造的單引擎高級噴氣式教練機,於1974年首次飛行。鷹式教練機裝備在英國皇家空軍和其他國家空軍,作為訓練機或低成本輕型戰機。鷹式教練機目前仍在生產,至少出廠1000架飛機銷售給世界各地18個區域。機內可乘坐2人,用來執行近距離空中支援(CAS)任務。

▲▼馬來西亞皇家空軍(RMAF)一架鷹式108教練機(Hawk 108)在關丹(Kuantan)北部失去聯繫。(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