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翼間距僅150呎 C-130國慶領航官精算轉彎時間點

慢速機種國慶大會編隊飛行 勤訓精練圓滿完成任務

軍聞社/記者徐振威專訪

「C-130型機能參加國慶大會的任務非常光榮,能展現平時勤訓精練成果。」空軍第六聯隊第10大隊陳宏翼上校表示,由於大型機操作上慣性較慢,在飛行途中天候及氣流等因素都會影響到編隊位置,所以對於位置及距離的判斷上要更為精確,才能圓滿完成此次國慶大會的編隊飛行任務。

對於進入臺北盆地林立的高樓與接近總統府的新光三越大樓,是否會增加飛行的困難度,陳宏翼上校表示,C-130型機與編隊飛行的各機型在相同空層中,要維持等速飛行必須靠不斷演練,在機翼與機翼間只有150呎的距離中,從淡水河口進入臺北後,對高樓及高山密度較高的地標、地障必須做精密研判來瞭解彼此距離,除了要精準通過總統府外,編隊飛行中操作上需更為謹慎,都是要靠之前的學科、模擬機操作及組合訓練中,不斷自我要求精進。

「領航官在本次任務中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陳宏翼上校強調,在高空中隨時面對天候及氣流等不穩定因素,對於機組人員都是極大的考驗,在每一個轉彎點及參考點,領航官都要細心計算時間點,才能在準確的角度跟時間通過總統府上空。

「本次國慶任務是P-3C型機第一次的自主編隊,國內沒有任何前例可以依循。」空軍第六聯隊反潛大隊王其文中校指出,在這次以慢速機擔任空中主角的國慶任務中,P-3C型機機組員必須在地面上排好編隊的間距之後,先行模擬自主訓練,並依照模擬機飛行及雷達裝備輔助掌握飛行位置,尤其在低空氣流較為不穩定時,更增加編隊飛行的難度,都是要靠著機組人員平時訓練及全神貫注的飛行,共同來戮力達成這個任務。

慢速機種國慶大會編隊飛行 勤訓精練圓滿完成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