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桃竹苗「一級淹水警戒」 鋒面發威雨量破217毫米

淹水警戒。(圖/翻攝水利署網站)

▲北部4縣市一級淹水警戒。(圖/翻攝水利署網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帶來暴雨,水利署對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苗栗縣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氣象局稍早對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下午3時;氣象局另對桃園市和新竹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到下午3時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今凌晨0時至下午2時10分,桃園市新屋累積雨量達217.5毫米,新北市八里累積雨量177.5毫米,台中市和平累積雨量166.5毫米,,苗栗縣後龍累積雨量150毫米。

所謂「一級警戒」是指發布淹水警戒的鄉(鎮、市、區)如持續降雨,其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已經開始積淹水;二級警戒是發布淹水警戒的鄉(鎮、市、區)如持續降雨,其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3小時內開始積淹水。

▼中部以北累積可觀雨量。(圖/氣象局)

累積雨量圖。(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