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警察電話說「bye bye」遭記劣績 網批:有差嗎?

基隆市警察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

▲基隆市警察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府推行電話禮貌運動,接聽電話時要遵守基本守則,警察局也配合推行,卻有警員到「NPA署長室」臉書專頁留言,表示因和民眾結束對話時說「bye bye」,就被督察記劣績處分,而且不只一人,認為實在太瞎,引起反彈。對此,基隆市督察長林詮峰表示,因有民眾反映「bye bye」給人冷漠感受,絕非刻意刁難,會加強溝通。

基隆市政府正在推動有禮貌運動,各單位都一同參與,也列出接聽電話禮儀和應對技巧守則,像是鈴響要在三聲內接聽、採用「您」、「不好意思」、「謝謝」等基本禮貌用語,但這項政策推動也出現不少抱怨聲浪。

警員私下發牢騷,「只是接電話也變很複雜」,消息曝光後,網友也幫忙抱不平,認為「警察又不是服務業」、「其實沒差啊,聽得懂就好」,但也有人認為說再見比較正式。

而林詮峰也做出回應,市府為提升公部門為民服務品質,有律定與民眾通話結束時要說「再見」,曾有洽公民眾反映「bye bye」會給人冷漠的感受,抽測時曾被扣分,才要求同仁改說「再見」,因每人感受不同,會加強溝通。

▼警說bye bye 遭記劣績。(圖/達志/示意圖)

上班族、會計師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