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家展翅高飛 南大1477人畢業

▲南大師長帶領畢業生從校門步行到孔廟,參與南大特有的祭孔儀式。(圖/南大提供)

▲南大師長帶領畢業生從校門步行到孔廟,參與南大特有的祭孔儀式。(圖/南大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國立台南大學106級畢業典禮系列活動,10日在串串金黃阿勃勒樹下揭開序幕,共有1477位畢業生啟航邁向新的旅程,其中獲得博士學位共19人,碩士學位496人、學士學位962人。

南大用心規劃了一系列溫馨隆重的儀式與活動,包含鳴鐘儀式、校園巡禮、祭孔儀式、系所感恩茶會、畢業典禮等,充滿著屬於南大人的話語與回憶,用滿滿的祝福歡送畢業生勇敢地朝向夢想展翅高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宗顯校長帶領全校師長及畢業生進行「鳴鐘儀式」;南大鐘樓為建校百年之紀念鐘樓,彰顯著台南大學的優良傳統,每年邀請傑出校友、師長及畢業生共同鳴鐘。本次畢業典禮也在鳴鐘及南大民俗獅隊「祥獅獻瑞」下開啟序幕。鳴鐘後,在師長帶領下進行校園巡禮,師生共同漫步校園,走過南大歷史紅樓、教學大樓文薈樓、學生宿舍懷遠齋、餐廳思源樓、司令台、圖書館誠正大樓,音樂廳雅音樓,將南大美麗校園永印心中。

接著,由師長帶領畢業生從校門步行到孔廟,參與南大特有的祭孔儀式。祭孔為南大自民國38年傳承畢典之儀典,象徵南大尊賢謝師的優良傳統,「讀告聖文」更以清廟之音譜曲吟唱,典禮過程輔以國樂社的古樂演奏,依循古禮行獻貢禮,莊嚴的祭孔儀式成為每個南大畢業生最珍貴的回憶之一。

下午3時,「畢業典禮」正式登場,會場設於該校中山館,並在校內設置三處現場轉播觀禮區以及進行網路直播,讓所有家長能同步見證子女學業有成的時刻。典禮上,前立法院王金平院長、前教育部吳清基部長、前教育部吳鐵雄次長、校友總會陳金雄理事長等各界貴賓、校友、家長均到場給予畢業生勉勵與祝福。此外,聖露西亞共和國駐台大使艾曼紐(Hubert Emmanuel)也特地前來觀禮,為來自該國的南大體育系四年級畢業生薄玄同學給予畢業祝福。

黃宗顯校長肯定畢業生在學期間努力外,更勉勵所有畢業生保持學習動力與時俱進,以良好態度及南大人精神,發揮所長為眾人服務,創造精采豐富的生命篇章。文化與自然資源學系四年級吳孟錡同學及國語文學系四年級林傳漢同學,也代表所有畢業生感謝師長的教導、家長的栽培與同學的陪伴,共創南大美好的回憶。

南大106級畢業歌「夢想家」,由諮輔系四年級許儷馨同學詞曲創作,畢業生們用夢想家一曲傳達對夢想的追求以及對未來的展望,面對離別,也不會因悲傷而喪失鬥志,因為離別不是結束,而是新旅途的開始。南大也祝福所有畢業生讓每一段旅途更接近夢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