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丟垃圾「辱台」…實況主拍片道歉 拿刑法要台媒撤除報導

▲美國實況主Cjayride拍攝道歉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

▲美國實況主「Cjayride」拍攝道歉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記者楊絡懸/綜合報導

現居台北的美國實況主「Cjayride」經常分享在台灣看見的新鮮事,卻被爆出以「探索台灣」(Explore Taiwan)之名,行惡搞、醜化台灣之實。對此,Cjayride拍攝影片表達歉意,但也強調自己是被台灣媒體斷章取義,大篇幅不實報導,更拿台灣《刑法》要求撤下所有的「假新聞」。

▲Cjayride拍攝影片諷刺台灣。(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jayride在「Twitch」上直播在台灣許多有趣好玩的事情,卻也做出令人反感的舉動,像是將魚丸直接丟入草叢,再將竹籤插土裡,稱「台灣人都這樣處理垃圾的」。

荒謬的行徑不只如此,像是Cjayride故意在捷運站亂丟飲料杯垃圾、於行人禁止通行道路上滑滑板、經常在路上酸台灣女生、或是亂拍路人批評穿著外貌等。

Cjayride在推特上表示,自己絕對沒有傷害、消費台灣人的意思,影片是在積極介紹台灣風俗景點,希望能對台灣旅遊帶來幫助,因此藉由諷刺手法提醒台灣垃圾桶設置「不普遍」,辯稱網路上流傳的影片是被斷章取義,此番言論更惹怒台灣網友。

▲▼辱台美籍實況主Cjayride被記者堵到。(圖/翻攝自假奶 YouTube)

另外,Cjayride日前受《壹電視》記者訪問時假裝聽不懂中文,無論記者問什麼問題,他也一律用英文說「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我不認為她會講英文」。

直到攝影記者詢問「你明明就會講中文,為什麼不講中文?」Cjayride才改用中文回答,「我會啊!但她說一句話我聽不懂。」被問到台灣人會這樣子亂丟垃圾?Cjayride聽到後笑出來,改用英文說「這是假新聞」。等到記者離開後,Cjayride還向鏡頭說:「耶!我一直想要當國際巨星,我們辦到了。」

▲Cjayride拍攝影片諷刺台灣。(圖/翻攝自YouTube)

▲Cjayride拍攝影片諷刺台灣。(圖/翻攝自YouTube)

此次,Cjayride穿著西裝、拍攝影片表達歉意,影片一開頭就稱他之前所做的行為都不代表他的真實人格(true personality),他認為那是一場表演秀,是為了娛樂效果,並對自己亂丟垃圾,造成環境汙染的行為道歉,「我對我把魚丸丟進草叢、把竹籤插入土裡,還有亂丟飲料杯的行為表達歉意。」

Cjayride解釋,在台灣待過幾年,一直都是嘗試將台灣的美麗介紹給全世界知道,他在影片內作出的行為,僅是諷刺台灣的垃圾桶稀少的問題,沒有任何惡意,卻也承認冒犯了台灣人被誤解成是「偏見」,因此再次針對這些行為道歉。他也將會完成台灣政府要求的100個小時社區活動,決定從事更多的慈善活動,為台灣社會做出貢獻。

然而,CJayride也表示,對於自己的行為被形容成「罪犯」無法認同,因為他的原意並非真的想要傷害台灣環境及民眾。他點名《蘋果日報》與《壹電視》等媒體,對他製作的影片報導錯誤,稱這些都是斷章取義的假新聞,也是不實指控,嚴重扭曲他的為人。

接著,他播放新聞片段,指出上述內容已經觸犯台灣《刑法》27章第313條「散布流言或以詐術損害他人之信用」,因此要求所有媒體報導要立刻撤除他的負面新聞,並回應常用言論攻擊、恐嚇他的台灣網友:「你們全都應該要感到羞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