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怡平里活動中心之爭 賴清德:如里民不需要就取消

▲台南市安平路平通市場2、3樓將規劃建立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針對台南市安平區怡平里活動中心爭議事件,台南市長賴清德回答台南市議員李文正質詢時指出,如果里民不需要活動中心,市府就取消此案;但是平通市場還是要由交通局繼續使用,作為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

賴清德市長進一步表示,平通市場本來就不在怡平里,當初是因為蔡里長希望有一個活動中心,里內找不到地方,所以才提供平通市場2~3樓空間先行整修提供怡平里作為臨時活動中心使用,現在平通市場已經有更好的用途,本來就要讓出來,民政局陳宗彥局長也很體貼,在怡平公園規畫蓋活動中心,這種情形在台南市很多地方都是這樣做的。

賴清德市長指出,蔡里長本來是同意,且在遴選的過程中,蔡里長都是遴選委員,賴清德強調:「如果里民不要,他沒辦法說服里民,沒關係,那這個活動中心我們就取消」。賴清德認為,里長是代表里民,來跟民政局、安平區公所大家取得共識,過程中蔡里長全程參與規劃討論活動中心興建藍圖,且此案蔡里長自己也是遴選委員,現在反過來誣賴台南市政府,告台南市政府,這種里長的做法不對。

台南市政府指出,台南市交通局為落實推動智慧新城施政目標,提供市民及用路人更為先進即時的交通資訊,擇定閒置已久之平通市場2、3樓為智慧交通中心的基地,將建立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同時考量到怡平里活動中心活動及課程所需,故決定於規劃於怡平公園,依「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多目標使用辦法」平面多目標使用興建活動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