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要傳扁出庭...中監再核准外出「參加音樂會有益身心」

▲陳水扁。(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人在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出席凱達格蘭募款餐會時,不甩台中監獄「五不」原則,即不得進入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接受媒體訪問,惹來爭議,更遭高等法院法官質疑其具就審能力,近日已發出傳票,將7月7日傳喚到庭說明;不過,中監再核准其可參加高醫大聲樂社6日的音樂會,指此非政治活動,且「對身心醫療有幫助」。

中監副典獄長林順斌表,核准陳水扁出席的原因有三:第一,此音樂會屬社區職能治療,並不是政治活動、第二,該團演出的部分曲目為陳水扁作詞,對其身心醫療有幫助、第三,活動地點鄰近長庚醫院,可支持醫療照護。

面對上次餐會陳水扁直踩中監紅線,林順斌表示,這次有再次重申外出須遵守的相關規定,但並不是「五不」原則,而是陳水扁曾簽署的保外就醫應行注意事項與相關規定,這些規定「他很清楚」。

陳水扁因涉國務機要費案,遭檢察官認定與妻子吳淑珍共貪汙1千多萬,卸任後再查出涉及洗錢等共11件弊案,遭判刑20年、併科罰金2.5億元定讞,服刑後因失智、巴金森氏症、尿失禁等健康問題於2015年時獲保外就醫,目前已獲第10次展延至8月4日。

不過,因陳水扁日前不顧中監不得進入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接受媒體訪問的規定,當天大膽進入會場,坐上主桌用餐,且以預錄影片致詞,內容更向軍公教喊話,並稱「和軍公教無情對立是不智的」,狠狠打臉力推年金改革的總統蔡英文,更痛批政府「讓我講話就會倒嗎」,引來外界質疑其身體狀況是否早已好轉。

對此,承審二次金改案的法官曾德水已發出傳票,將於7月7日傳喚陳水扁到庭說明,以確認是否重審其相關停審案件,包括國務機要費案、二次金改國泰併世華收賄弊案、洗錢案、侵佔總統府機密公文案及教唆偽證案等5大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