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神醫老鼠會賣神藥 稱植物人吃了會醒、洗腎者免洗腎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假神醫真斂財?台北市議員童仲彥3日踢爆,一名張姓民眾自稱「神醫」用老鼠會手段販賣所謂「天然食品」,吃了之後植物人會醒、糖尿病重症免截肢、洗腎者免洗腎等;更打著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名號,稱其父母都是他救活的。對於議員指控,業者一概否認,稱沒有強調療效,指有說可以讓邀費者「身體好起來」。

童仲彥指出,業者名片上號稱專營蝙蝠蛾擬青霉菌、克菲爾菌等天然食品,誇大強調治癌療效。張姓民眾拿出瓶瓶罐罐保證有衛生署食品核可字號,還稱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也叫他「神醫」,璩的父母親都吃他的產品,母親七年來被他救了五次。

但璩大成在記者會上透過電話澄清,自己爸爸過世、媽媽年老,且就他了解,重來沒有截肢或重症被救回來,「我如果當醫生不知道這事情就太誇張了」;璩大成表示,張男是宣稱父母講的,沒有說是我講的,「如果講到我,我就要嚴正聲明,他這行為實在是不可取。」

▲號稱有神效的保健食品。(圖/童仲彥議員辦公室提供)

至於負責處理營銷的葉姓男子表示,只有宣稱「可以處理」,不能說是治療,「這沒有辦法治療癌症,我們可以讓他身體好起來,沒有說可以治療癌症」;但童仲彥追問是不是宣稱可以治好糖尿病?葉男也說可以,並強調,「吃了身體可以健康起來,人的身體本來就可以戰勝這些問題。」

至於自稱講師、向上門民眾宣稱產品有神效的張男則說,自己確實認識璩大成的媽媽,更稱與璩媽認識很久,「他媽媽的狀況有沒有跟璩大成講我不知道,他媽媽一開始是17年前因為蜂窩性組織炎差點截肢…」,接著表示已經過了這麼多年了,在記憶上或許會有認知差異。

張男多次重申,沒有強調療效,那些治療好的案例都是過去的食品經驗;並解釋,我們有固定的行銷方式沒有錯,「但不是老鼠會。」

▲童仲彥助理也是受害人之一。(圖/記者陳家祥攝)

對於疑似又有販賣假藥案件,衛生局醫護管理處長何叔安表示,會就目前取得的資料展開調查,目前有兩個問題,販售的不管是食品還是藥品,要了解,「業者說自己不是醫生,如果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來執行醫療業務,依照醫師法28條,可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三十到一百五十萬以下的罰金。」

食藥處技正周建銘則表示,一般食品不可以宣稱療效的,會就議員所提事項展開調查、到現場了解產品的屬性,並同步做抽驗跟檢驗,「如果驗出含有西藥成分,當然就違反藥事法二十條,這部分是屬於偽藥的刑事案件,後續會送檢調,刑責是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一億元以下的罰金」;如果沒有檢出西藥成分,也會因宣稱有一些效能,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二十八條,最高可開罰五百萬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