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隊員急救火…困「下班車潮」沒人讓!他按喇叭冒雨指揮

記者莊智勝/台中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1日下午5時許傳出住宅火警,消防隊員獲報後不敢大意,立即出動4輛消防車、1輛救護車前往救援,無奈當時大雨不斷,又適逢下班尖峰時段,消防車才剛駛離駐點就受困於車陣中,所幸駕駛自小客車、甫下班正準備要回家的空拍義消分隊長楊冠威見義勇為立刻下車指揮交通,才讓消防車順利通行。

▲立元路方向車流不斷行進,導致甲堤南路停等紅燈的汽車無法駛離讓道。(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指出,當時是下班尖峰時段,19甲分隊消防隊員才剛駛離駐地後就遇上停等紅燈的車潮,受困於甲提南路與立元路口,加上立元路方向的車流不斷行進,無人願意禮讓,儘管消防車鳴笛聲不斷,但仍一度無法前進救災。

此時剛下班正準備要返家的楊冠威也在車陣中,聽聞後方傳來熟悉的鳴笛聲,隨即按喇叭示警,並冒雨主動前往十字路口指揮交通,讓前方機車往兩側避讓、並引導停等紅燈的車輛讓道,讓後方消防車有空間駛離,並即時前往民宅救火。

▼空拍義消分隊長楊冠威見狀立即冒雨指揮交通,引導車輛讓道。(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消防局表示,該起民宅火災是民眾煮食不慎所致,所幸到場時屋主及時關閉爐火,並未釀成重大災害,但由於當時情況危急,屋主不慎滑倒導致腰部不適,待救護隊員到場時已將其初步處置並送醫治療。

消防局呼籲,隊員出勤救災、救護十萬火急,盼民眾多能將心比心、禮讓救災、救護車輛先行,遵循單車道向路側避讓、兩車道以上向相鄰車道避難的減速禮讓原則,便於消防單位及早到場執行相關救援工作。

▼在楊冠威的指揮下,消防車及救護車才順利駛離車陣前往火災地點救災。(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台中市消防局呼籲民眾遇救災、救護車輛時應主動讓道,以免延誤救災時機。(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