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不用再找Wifi了!微軟發表Win10「永遠連線PC」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功能有意義!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微軟在今日Computex的記者會中,發表了永遠連線PC的新計畫,希望未來的搭載WIN10的筆記型電腦如同手機一般,擁有永遠連線的能力。

所謂的「永遠連線PC」,就是如同手機一般,未來的筆記型電腦將搭載最新的網路技術如gigabit LTE或eSIM,並且從晶片製造階段就開始融入這項技術,並且將與電信商合作提供eSIM的連線能力。在裝置方面,包或華碩、聯想、HP、VAIO、華為、小米都承諾佳利用eSIM的技術來打造永遠連線PC。其中華碩、HP、聯想將會先推出搭載高通S835晶片的永久連線裝置。這些新裝置皆使用Win10,永遠連線LTE、以及更持久的電池續行力。

微軟資深副總裁Matt Barlow受訪時對在場記者表示:「你們現在在這裡訪問,也許就需要尋找Wifi的帳號與密碼,我們知道很多PC使用者對於上網都有需求,永遠連線PC的出現,就是無論在現在,或是等等去搭巴士,打開電腦都可以隨時在網路上,就如同你的行動裝置一般,這個功能並非針對特定族群,可以說面向了所有需要網路的使用者。」

▲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Nick Paker(左)與資深副總裁Matt Barlow(右)。

至於Intel、AMD等廠商未來是否會推出同樣的晶片,在本屆Computex則尚未公開。微軟副總裁Nick Paker則笑笑表示:「未來就會知道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