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與目標點差7公尺 北韓:精密製導彈道飛彈試射成功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最新防空飛彈系統試射。(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官媒《朝中社》今日(30日)報導,在領導人金正恩的指揮下,北韓軍方成功試射搭載新開發的精密製導系統的彈道導彈。南韓《韓聯社》分析道,這枚導彈就是指29日凌晨,北韓在江原道元山市一帶試射的導彈。導彈當時飛行約450公里,最後落入海中。

《韓聯社》報導指出,金正恩2016年下令開發「朝鮮式彈道火箭」,用於攻擊「敵人艦艇」等海上、地上的目標,其中精密製導系統便是其中一環。報導分析道,北韓以「敵人艦艇」一詞,暗指試射導彈的「假想敵」是美國航空母艦。

▼北韓試射北極星2型彈道導彈。

《朝中社》報導則提到,為確保遠程觀測的效果,這次試射將目標射程定為中程,下落地點距離目標點僅7公尺,導彈命中準確。報導也指出,此次試射的彈道導彈曾在今年4月太陽節閱兵式上出現過。

《朝中社》指出,金正恩在視察試射現場時,對朝鮮自主開發的履帶式發射車和精密製導彈道導彈表示滿意。報導強調,新的系統跟「火星」系列相比,準備流程高度自動化,發射時間更是大大縮短。

至於國際社會對這次北韓試射的反應,美國總統川普與日相安倍晉三皆表示強烈抗議。此外,據了解,29日試射後的5個小時內,美軍派出2架B-1「槍骑兵」(Lancer)B型戰略轟炸機到達朝鮮半島東部海域上空,與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進行聯合演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